雒樹剛會見波黑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對外貿易和經濟關係部長

雒樹剛會見波黑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對外貿易和經濟關係部長

發佈時間:2018-12-20 09:1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12月18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北京會見波黑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對外貿易和經濟關係部長米爾科·沙羅維奇,雙方就兩國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事宜和未來發展規劃進行會談,並深入交換意見。

雒樹剛首先歡迎米爾科·沙羅維奇一行來訪,並感謝沙羅維奇為2017年在波黑舉辦的第3次中國—中東歐國家旅遊合作高級別會議所作的努力。他表示,中波自1995年建交後,兩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不斷加深。文化方面,波黑“塞拉耶佛之冬”等藝術節得到中方藝術團組的積極參與,中方“歡樂春節”品牌活動也在波黑廣受歡迎。旅遊方面,波黑風光秀麗,人文歷史資源豐富,首都塞拉耶佛因前南斯拉夫電影《瓦爾特保衛塞拉耶佛》在中國家喻戶曉,中波旅遊領域合作空間巨大。雒樹剛強調,中方願在互免簽證協定和旅遊實施方案的諒解備忘錄基礎上,與波方不斷深化兩國旅遊合作,促進遊客互訪,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傳統友誼,促進兩國關係全面發展。

沙羅維奇高度評價和感謝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為推動波中文化和旅遊合作所作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貢獻。他強調,中國一直是波黑的好夥伴,波黑歡迎更多中國遊客來波旅遊,並將通過設置中文標識、培養中文導遊等措施為中國遊客提供便利服務。波方願與中方深入開展旅遊領域交流,共同推動波中兩國關係深入發展。

會見後雙方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和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對外貿易和經濟關係部關於中國旅遊團隊赴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旅遊實施方案的諒解備忘錄》。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