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再次提示謹慎選擇涉水項目 注意出遊安全

文化和旅遊部再次提示謹慎選擇涉水項目 注意出遊安全

發佈時間:2018-12-27 16:57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易碩

    一艘載有多名中國公民的遊船26日下午在越南中南部慶和省芽莊市附近海域發生翻船事故,造成一名中國公民遇難。獲悉消息後,文化和旅遊部高度重視,要求駐外辦事機構立即瞭解情況,配合我駐越南使館做好應急處置工作;要求相關司局全面瞭解組團社及遊客資訊,指導相關省市做好善後工作;要求越方有關部門儘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事故處置工作。
初步查明,涉事旅遊團隊來自廣東省一家旅行社。該社組織的廣州至越南芽莊20人旅遊團,於12月26號下午4點左右(當地時間)在竹島返回碼頭途中不慎翻船。當場救起20人,其中1名成年人搶救無效身故,1名兒童還在救治中,已無生命危險。其他18名遊客均已返回賓館。
文化和旅遊部再次要求旅行社切實做好旅遊團隊行前安全出遊等環節的宣傳引導工作,同時提示廣大遊客注意涉水活動安全,謹慎選擇涉水項目,嚴防發生溺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