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推介活動甘肅舉辦

“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推介活動甘肅舉辦

發佈時間:2019-01-07 09:36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馬思偉

  中國旅遊報記者王洋報導: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以及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支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加快推進旅遊扶貧工作,1月5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扶貧辦主辦的“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推介活動在甘肅省臨夏州永靖縣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活動並講話。甘肅省省長唐仁健、副省長何偉,國務院扶貧辦督察專員海波出席,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相關活動。

據悉,近年來,文化和旅遊部門在旅遊扶貧工作中,立足實際,堅持問題導向,經過積極探索實踐,總結提煉出了很多好經驗、好模式。如針對缺思路的問題,進行統籌指導幫扶;針對缺投入的問題,進行多管道項目幫扶;針對不會幹的問題,進行多模式示範幫扶;針對收益管道窄的問題,實行精准利益聯結幫扶;針對缺市場的問題,進行旅遊行銷幫扶;針對缺人才的問題,進行多形式培訓幫扶。

此次活動旨在助力“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文化和旅遊部門將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採取更加有力的舉措,一是推動旅遊扶貧規劃落地實施,二是支持旅遊基礎設施和“廁所革命”建設,三是支持發展鄉村旅遊,四是繼續推進示範帶動和扶貧培訓,五是聯合推介“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六是著力推進文化扶貧扶志扶智。

活動發佈了“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成立“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宣佈一部手機游“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上線,還舉辦了“三區三州”旅遊項目洽談。

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扶貧辦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文化和旅遊廳(局)、“三州”人民政府及旅遊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相關協會、國內重點旅行商、投資商代表,以及媒體代表約200人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