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文化發展改革規劃實施進展順利

“十三五”文化發展改革規劃實施進展順利

“十三五”文化發展改革規劃實施進展順利 20項主要指標中3項提前完成,17項達到預期進度

 

發佈時間:2019-01-08 08:45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馬思偉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政策法規司組織開展了《國家“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綱要》(以下簡稱“十三五”規劃)實施情況的中期評估工作,對規劃確定的目標指標、主要任務和重大工程項目進展情況進行全面系統的總結、分析和評價。

根據評估結果,截至目前,“十三五”規劃實施情況總體良好,呈現穩中有進、穩中有升的態勢,實現了“時間過半、進程過半”,部分領域、部分省市的規劃實施進展快於預期、好於預期。從總體上看,補短板、強弱項、增效能成果顯著,為全面完成文化小康建設各項任務提供了有力支撐。各領域主要任務取得關鍵性進展,文藝創作生產繁榮有序,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更加健全,文物保護利用工作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發展水準不斷提高,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文化市場培育和監管成效明顯,對外和對港澳臺文化交流全面推進,文化科技支撐水準不斷提升,文化體制改革向縱深推進,文化人才隊伍不斷壯大。“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提出的20項主要指標總體進展順利,3項指標提前完成,17項指標達到預期進度,63項重大工程和重大專案的完成情況符合預期,預計到2020年將如期完成。同時,在“十三五”規劃實施過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需要引起重視並著力加以解決。

此次中期評估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的原則,採取自評估和協力廠商評估相結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結合的方式,保證了評估工作的客觀性和科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