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四季之旅-溫馨全家遊

美麗中國-四季之旅-溫馨全家遊

進入12月冬天雖然天氣寒冷,但是也是旅遊好好時機。溫泉!美食!休閒度假!甚至陽光與沙灘都是享受冬日的好選擇!
接下來從美麗中國的南到北2個極端!!介紹適合一家大小的旅遊好去處!!!GOGOGO!!!!出發!

南方海南

估唔到呢!!冇錯!!係陽光與海灘的海南島!!!
海南因為地處熱帶,所以一年四季的都是夏季,適合任何時候出行。而且絕對擁有全中國最美的海水和沙灘。
海南島酒店業十分完善,從亞龍灣、大東海、三亞灣到海棠灣,都擁有無數適合帶小朋友一家大細旅遊的酒店。
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海南旅遊的好時間,此時中國北方已經進入寒冬,而海南卻依舊是溫暖如春。天氣晴朗少雨,氣溫維持在25度左右,宜人的天氣也迎來了海南的旅遊旺季。

【假日海灘旅遊區】國家AAAA級景區

假日海灘旅遊區有海南島最大的熱帶溫泉濱海海岸之稱,位於海口市區西北部,北鄰瓊州海峽,東依西秀海灘,西靠貴族遊艇會,南臨濱海大道,全長7公里,占地約33公頃(不包括沙灘和海域)。距秀英3公里,距海口市中心區10公里,屬於熱帶景觀濱海帶狀型地帶,岸線綿長,沙細水清,景點豐富,視野開闊,擁有熱帶島嶼景觀代表元素——陽光、海水、沙灘、綠色、新鮮空氣以及椰林樹影。
漫步在潔白的沙灘上,吹著涼涼的海風,面前是一望無際的瓊州海峽,白帆隱隱,背後是林木蔥蔥。拍一組照片傳到朋友圈,把海水、陽光、沙灘、椰林分享給大家,是一件美好的事。
每逢週末和節假日,從西秀海灘到五源河口,7公里的綿長海灘,寬廣乾淨的濱海大道,南國情調的熱帶濱海景觀帶,處處都是都市人舒緩心靈的身影,時常還可以看到曬太陽的外國人。
和孩子玩沙灘足球,來一場痛快的海水浴,晚上吹著海風吃著海鮮燒烤,臨走時,帶走一串海螺或者海星。這,其實就是海南人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海口騎樓建築歷史文化街區】國家AAA級景區

叮叮咣啷的自行車騎過老街區,人們安逸地經過這裡,歷史像是騎樓老街裡某一處不經意的花朵,不顯眼但是另有一番驚豔。騎樓大多是上世紀初,一批批從南洋回來的華僑借鑒當時的南洋建築風格所建,大多佈滿優雅細緻的雕塑和洋派的裝飾,很有些巴羅克的味道。復古風的最佳拍攝地點就是騎樓了,很多人在這裡拍寫真和婚紗照。
海口的騎樓老街,主要分佈在得勝沙路、中山路、博愛路、新華路、解放路、長堤路等老街區,這裡是海口昔日繁華的記憶,許多騎樓還保留著早前的商號和憑欄、門窗等處的精美雕花。其中最古老的建築四牌樓建於南宋,至今有700多年歷史。
在騎樓的小巷子裡走一走,不僅能遇見舊時的領事館、教堂、郵局、商會、廟宇,還會看到很多老海口的影子,人們用筐子掛在門口曬魚幹,老人們聚在天后宮裡說著家長里短,支一張桌子喝一杯咖啡坐一個下午,孩子們在古老的樓裡嘻嘻哈哈地玩遊戲。時光在這裡流逝了上百年,生活依然淡雅而有味地繼續著。

【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國家AAAAA級景區

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創建於1998年,位於保亭縣與三亞市交界的甘什嶺自然保護區境內。景區坐落在萬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檳榔林海和古木參天、藤蔓交織的熱帶雨林中,規劃面積5000餘畝,距亞龍灣海岸26公里,距三亞市中心28公里。
非遺村文化體驗區
在非遺村內感受海南原住民四大主題博物館:無紡館、麻紡館、棉紡館、龍被館。
可體驗項目:三月三廣場、海黎廣場、臺灣精品館、非遺一巷、非遺二巷、觀景平臺、百年文化長廊、無紡館、麻紡館、棉紡館、龍被館、黎錦展銷中心。

【海南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 國家AAAAA級景區

海南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是中國唯一地處北緯18度的熱帶雨林,是海南島五大熱帶雨林精品的濃縮,是海南第一個充分展示和表現海南熱帶雨林“綠色生態文化”的綜合性主題景區和最具觀賞價值的熱帶雨林博覽館,堪稱中國鑽石級雨林景區。
景區集熱帶雨林、峽穀奇觀、流泉疊瀑、黎峒風情、熱帶瓜果、南藥、溫泉多種旅遊資源於一身,山奇、林茂、水秀、穀深。熱帶雨林穀遮天蔽日,年平均溫度24℃,在氣候上,它是避暑消寒之穀;在地質上,它是瀑布溪水之穀;在養生上,它是南藥溫泉之穀;在文化上,它是黎族風情之穀。在這裡,長達數公里雄偉瑰麗的峽穀奇觀會讓你目不暇接;飛瀑流泉、飛花濺雪讓你流連忘返;悠久精美的黎錦工藝讓你歎為觀止;甘美如飴的黎家香醇讓你如夢如幻;常年不斷的熱帶瓜果讓你愛不釋手。踱步雨林中,你能感受陣陣清新涼意;百年古藤、千年古蕨、巨大的仙草靈芝、“冷血殺手”見血封喉以及熱帶雨林的六大奇觀等,更是讓你驚漢不已!
“呀諾達”是形聲詞,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景區賦予它新的內涵,“呀”表示創新,“諾”表示承諾,“達”表示踐行,同時“呀諾達”又被意為歡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祈福。
小貼士:呀諾達熱帶雨林景區主要由經石峽、夢幻谷、黎錦苑、山盟海誓、快樂體驗、熱帶瓜果鄉、雨林水族館、歡樂雨林“呀諾達”大型演藝和綜合服務區九個主題景觀區。此時適合去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可以品嘗地道的養生大餐。建議遊時間:3-4小時
溫馨提示: 景區有班車接送。請遊客預訂成功後,跟景區去個電話詢問下具體車站,也要保持手機通暢。景點屬於自然保護區,遊覽時請注意安全。
海南旅游官網:http://zh.explorehainan.com/
食!食!食!介绍海南美食啦!!!

海南四大名菜

文昌雞

號稱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雞因產于海南文昌市而得名, 海南最負盛名的傳統名菜,號稱海南“四大名菜”之首。1936年,當時國民政府財政部長宋子文回鄉探親,準備在文昌召開一次全島性大會,各縣選送佳餚。恰逢“西安事變”,大會未開成,但宋子文把部分美食帶回廣州,供眾“官員”品嘗,文昌雞由此傳揚東南亞。傳統吃法是白斬,最能體現文昌雞鮮美嫩滑的原汁原味。

加積鴨

加積鴨盛產于海南瓊海市加積鎮,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相傳加積鴨是300多年前由華僑從馬來西亞引進的良種鴨,故稱“番鴨”。其長相別於本地的草鴨和北京鴨。它形體扁平,紅冠黃蹶,羽毛黑白相間。由於加積地區飼養番鴨的方法與其他地方殊異,故其脯大、皮薄、骨軟、肉嫩、脂肪少,食之肥而不膩,營養價值高,故人們把加積飼養的番鴨稱為加積鴨。

和樂蟹

和樂蟹,學名鋸緣青蟹,產於萬寧鎮一帶海中,膏滿肉肥爲其它蟹種罕見,特别是其脂膏,金黄油亮,尤如鹹鴨蛋黄,香味撲鼻。和樂蟹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和樂蟹食法多樣,最常見食法是清蒸,蘸以薑蒜醋配成的調料,原汁原味,美在其中。與内地河蟹相比,和樂蟹有兩個特點:一是脂膏幾乎整個覆於後蓋,膏質堅挺;而内地河蟹膏質爛軟,爲塊狀,數量顯然比和樂蟹少。二是和樂蟹比内地河蟹肉質優而量多。

東山羊

東山羊自宋朝以來就已享有盛名,並曾被列為“貢品”,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東山羊的食法多樣,有紅燜東山羊、清湯東山羊等,各有特色,現已成為海南及粵港主食的另一潮流。在海南流傳一句話:“冬吃東山羊,如同穿上一件棉衣裳”。東山羊皮薄脯厚,肉嫩香甜,沒有膻味,營養價值很高。如羊奶、羊血、羊腸衣、胎盤等不僅味道鮮美,被列為席上佳餚,而且還能入藥,具有溫中暖下、益氣補腎、治暑渴、止呃逆的功效。

接下來係介紹適合全家一起出動的溫泉度假之旅

南方廣東溫泉之旅

河源熱龍溫泉度假村

河源熱龍溫泉度假村座落於河源市和平縣的熱水鎮,屬當地首個國家 AAAA 級旅遊景區。度假村有多幢別墅,提供逾 100 間客房。當中別墅皆被山水縈繞,再加上水中數百條錦鯉,以及甚有客家風味建築,令別墅更有別番風味。
另外,客房亦設天然 88 度的私家溫泉池,讓下榻的住客能隨時隨地擁抱山水,與自然合而為一。況且,度假村的泉水水質清澈,當中的超聲波瘦身美白浴池、冰泉氣泡池、脈衝浴池等,更能改善血液循環,並有美白保健的療效。
除了泡溫泉、放許願水燈、玩熱水漂流外,亦不妨品嚐不同客家菜餚,其中客家蒸雞、釀豆腐、炸金香小河魚等美食皆值得一試,令人食指大動。

新會古兜溫泉旅遊度假村

新會古兜溫泉旅遊度假村位於江門市新會區西南端的古兜山下,靠近珠海、澳門,交通十分方便。 因此,特別受香港及澳門遊客歡迎。
古兜溫泉泉水結合了 130 萬立方米的山泉湖水和流量每秒 0.7 的立方米的礦泉水,因此同時擁有兩種不同類型的溫泉資源。溫泉泉水水質澄明清澈,有美容養生的療效。
古兜溫泉風景怡人,環抱青山、碧湖,四面清風一片綠,是一個約合了自然風光、歷史文化、娛樂休閒、健身活動、商務會議於一體的旅遊度假勝地。

海泉灣海洋溫泉中心

位於珠海的海泉灣海洋溫泉中心佔地 4 萬餘平方米,有「南海第一泉」之稱,以「海洋、溫泉、健康、娛樂、世界之旅」爲主題,以現存或曾經存在於世界各地的溫泉爲建築背景,主要圍繞北非摩洛哥建築風格再融合中國的建築文化設計。
溫泉由室內、外兩個區域組成,共有 80 多個溫泉池,設計最為特別的有:歐風區內穆斯林風格的土耳其皇宮浴場、東方區內中國建築風格的唐風和日本建築風格的熱海;更會有 4 個不同主題的休息廳,體現出雍容華貴、自然奢華、清新簡約、古樸韻致的不同風格。
另外,滑梯溫泉和親親溫泉魚池都是必玩的項目。
廣東旅遊資訊網:http://tc.visitgd.com/
粵菜!中國八大名菜!!我地一齊來睇睇有咩食!!

東江釀豆腐

客家釀豆腐也稱為肉末釀豆腐、東江釀豆腐,是客家名菜之一,據說與北方的餃子有關。通常將油炸豆腐或白豆腐切成小塊,在每小塊豆腐中央挖一個小洞,用香菇、碎肉、蔥蒜等佐料填補進去,然後用砂鍋小火長時間煮,食時再配味精、胡椒等調料即可。客家釀豆腐成菜後,鮮嫩滑香,營養豐富。

糖醋咕嚕肉

糖醋咕嚕肉又名古老肉,始於清代,是廣東傳統名菜之一。據說,每每將它端上餐桌時,周圍的食客都會饞得“咕嚕咕嚕”直咽口水,因此得名。糖醋咕嚕肉是用甜酸汁和豬肉烹飪而成。成菜後,色澤金黃,香脆微辣,略帶酸甜。

老火靚湯

老火靚湯又稱廣府湯,屬於粵菜系。是廣府人傳承數千年的食補養生秘方,慢火煲煮的中華老火靚湯,火候足,時間長,既取藥補之效,又取入口之甘甜。廣府老火湯種類繁多,可以用各種湯料和烹調方法,烹製出各種不同口味、不同功效的湯來。具有地方特色的“靚湯”,阿膠紅棗烏雞湯、山藥茯苓乳鴿湯、玉竹百合鵪鶉湯、黃精枸杞牛尾湯、半邊蓮燉魚尾、三蛇羹、冬瓜荷葉燉水鴨、冬蟲草竹絲雞湯、椰子雞湯、西洋菜豬骨湯、霸王花豬肉湯、酸菜魚湯、西洋菜陳腎湯、涼瓜黃豆湯、蘋果瘦肉黑棗湯等。湯料可以是肉、蛋、海鮮、蔬菜、乾果、糧食、藥材等;煲湯的方法可以是千奇百異,熬、滾、煲、燴、燉等;不同的湯由於不同的材料會有鹹、甜、酸、辣等不同的味道。

廣州文昌雞

廣東文昌雞是廣東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以海南島文昌雞為主料,配以火腿、雞肝、郊菜,經煮、蒸、炒而成。此菜造型美觀,芡汁明亮,肉質滑嫩,香味甚濃,肥而不膩。三樣配料顏色不同,滋味各異,為廣州八大名雞之一。

腸粉

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口味)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郁南的都城腸粉等。

 崔健唱過:我要從南走到北 !今時今日旅行都要從南走到北!!

北方黑龍江雪鄉

雪鄉旅遊風景區座落于長白山脈張廣才嶺與老爺嶺的交匯處,占地面積17916公頃,海拔高1100米。因貝加爾湖冷空氣與日本海暖濕氣流在此頻繁交匯,以及山高林密的小氣候影響,造就了這裡“夏無三日晴,冬雪漫林間”的奇特小氣候,每年十月開始降雪至次年四月,雪期長達7個月,積雪厚度可達2米左右。積雪隨物具形,千姿百態,造就了這個童話般的世界,是世界獨一無二、不可複製的旅遊景區。
中國雪鄉國家森林公園,地處黑龍江省大海林林業局施業區內,旅遊風景區坐落于長白山脈張廣才嶺與老爺嶺的交匯處。
冰雪新滋味 跨年新感覺
嗩呐聲聲年味濃,鑼鼓陣陣滿街紅。雪鄉旅遊風景區每晚七點,一支百人秧歌隊在雪韻大街閃亮登場。
在紅紅燈籠和皚皚白雪的映襯下,秧歌隊員踩著鼓點,舒展著身姿,揮舞著扇子、綢子,有的活潑俏皮,有的表情生動。
整個秧歌隊時而一字長蛇沿街往復,時而圍做一圈鬥舞爭豔,惹得遊客情不自禁紛紛加入到秧歌隊的行列,和秧歌隊一起快樂地在雪韻大街舞動。一路扭來,帶著年味,帶著喜慶,讓人感覺此刻的雪鄉真熱鬧,雪鄉在過年。夜晚的雪韻大街鑼鼓聲,嗩呐聲,遊人的歡笑聲交織在一起,整個雪鄉頓時成了歡樂的海洋,成為一道獨特的民俗人文景觀和靚麗的風景線。
中國雪鄉官方網站: http://www.zhongguoxuexiang.com/

北方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作為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室外冰雪主題樂園,是哈爾濱城市的閃亮名片。每當冬季來臨,在銀裝素裹的松花江北岸,就會用冰雪建起流光溢彩的夢幻樂園。
冰雪大世界臨近太陽島風景名勝區,每年聖誕節前後開園,一直到次年的二月。每屆都有不同的主題,是中國最大的冰雪主題樂園,集冰雕雪塑觀賞、冰雪娛樂活動、特色冰雪演出於一體。
冰雪大世界設有大型冰雪景觀展示,冰雪活動,花車巡演,歌舞表演等娛樂項目,眼前所見的每一幢精美建築,都是由冰塊雕砌而成,各具特色,仿佛置身童話王國之中。
白天,可以在這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裡盡情撒歡,玩冰上龍舟、雪橇、雪上漂移、滑梯、單軌戰車等等,刺激又新鮮的雪上活動,讓你過足玩雪的癮!
等到夜幕降臨,冰城的光逐一點亮,幻化成五彩斑斕的童話城堡,建築造型與燈光結合,散發出浪漫夢幻的氣息,美輪美奐的燈光效果讓人目不暇接。
不過,里面完全是冰的世界,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手套、帽子、口罩……統統都要帶上。腳是直接踩在冰面上的,呆久了會很凍,最好腳底貼上暖寶寶。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網站:http://www.hrbicesnow.com/
開放時間:每年12月下旬至次年三月初,每日11:00-21:30

北方長白山溫泉之旅

長白山位於吉林省東南部,是一座巨型複式休眠火山,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的三江發源地,也是中朝兩國的界山。長白山是國際A級自然保護區,世界自然保留地,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休閒勝地,長白山四季分明,春可踏雪賞花,夏可避暑度假,秋觀層林盡染,冬游雪域王國,是東北最具特色的四季旅遊目的地。
長白山四季皆美景,冬季景更佳,長白山冬天的美具有獨特的韻味,此時遊覽長白山,您可以置身於冰雪水晶世界當中,欣賞獨一無二的北國林海雪原風光,還可以體驗到賞雪、滑雪、泡溫泉雪域王國給您帶來的濃情之旅!
長白山屬於溫帶大陸性山地氣候,降雪量大,雪質上乘,每年積雪長達八個月,雪質輕柔、鬆軟、潔白無暇,長白山國際天然滑雪公園正是以長白山得天獨厚的雪域資源為依託,沿長白山流線型山體打造出5條難度不同的天然雪道,其具有非可再生,無法複製的特點,在長白山滑雪公園內遊客在自然雪上衝浪,更能親自自然,回歸原生態,冷了,用雪搓搓手,渴了,捧把雪嘗嘗,累了,就在軟綿綿的雪被上躺一會……
到長白山一定要體驗一下“頭上雪花飄飄 腳下熱浪滾滾”火山溫泉浴,長白山的火山溫泉富含十幾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可治療風濕、關節疼痛等多種病症,是長白山度假療養的必選項目。

滑雪體驗

長白山有三個滑雪場,長白山西景區內的天然滑雪公園和萬達度假區滑雪場及和平滑雪場。
雪季來長白山萬達小鎮,可以滑雪,娛雪,泡溫泉,水樂園,看演出,包車去長白山,看霧凇,吃東北菜,喝藍莓酒。
滑雪:萬達長白山滑雪度假區,位於北緯41度的黃金滑雪帶,雪期長,積雪深度在1米以上,雪質鬆散,呈絮狀,是國內唯一一家被譽為“會呵護的港灣式滑雪場”。雪場共有43條雪道,其中有滿足冬奧會比賽要求的9條高級雪道,不論是什麼級別的滑雪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雪道。
玩雪,泡溫泉,水樂園,看演出:整個長白山萬達度假區就是一個小鎮,擁有多家餐飲,還有電影院,劇院,溫泉,雪圈公園,水公園,集吃喝玩樂一體。
長白山,魔界等周邊景區旅遊:除了在小鎮裡面玩樂,還可以前往5a景區長白山。距離萬達長白山滑雪度假區30分鐘車程就是長白山西坡景區,大約1.5h車程處就是長白山北坡風景區。儘管冬天並非長白山傳統旅遊旺季,天池也被凍成了大冰潭子,但是沿途雪景也足夠南方人看個新鮮好玩了。
長白山魔界風景區,位於長白山北景區附近,每到冬季,當氣溫達零下20攝氏度時,霧氣蒸騰,出現霧凇和樹掛,攝影人稱這裡為“魔界”。
適合哪些人來?*適合想嘗試滑雪運動的大人(強烈推薦,一滑就上癮)*適合3-4歲以上可以學習滑雪的孩子*適合沒看過雪想好好玩雪的南方人*休閒度假看美景的人
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網站:http://www.jlta.com.cn/

當然這裡還有還有美味的東北菜

鍋包肉

鍋包肉,原名鍋爆肉,是一道東北菜,光緒年間始創自哈爾濱道台府府尹杜學贏廚師鄭興文之手。鍋包肉是將豬裡脊肉切片醃入味,裹上炸漿,下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再下鍋拌炒勾芡即成。做好的鍋包肉色澤金黃,口味酸甜。

地三鮮

“地三鮮”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東北地方傳統家常菜,選用了三種地裡時令新鮮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來搭配,不僅在於鮮濃的味道、天然綠色的食材,更勝於它涵蓋多種食材的營養,讓三味非常普通的蔬菜做成鮮爽無比的佳餚。

豬肉燉粉條

豬肉燉粉條是富有特色的東北地區風味菜肴,深受南北方人的喜愛。豬肉燉粉條是“東北四大燉”的第一燉,順口溜:豬肉燉粉條,饞死野狼嚎。這道菜在東北菜種極具代表性。

溜肉段

溜肉段是東北的一道傳統菜,具有外酥裡嫩,味香可口的特點。成品外酥裡嫩、味香可口,百姓飯桌上的家常菜。由溜肉段衍生出的鍋包肉更是東北菜中的經典。

小雞燉蘑菇

小雞燉蘑菇也是比較流行的一道東北菜。在東北,蘑菇大多用在燉菜裡,特別是與雞肉搭配,更是美味濃鬱。此菜式傳入關內後,又有廚師加以改進,在其中加上綠豆粉皮一塊兒煮,也是別有風味。尤其是在冬天吃,還有活血祛寒、預防風寒侵襲的作用,實在是好菜。

殺豬菜

殺豬菜,原本是東北農村每年接近年關殺年豬時所吃的一種燉菜。在東北許多地方常年開設殺豬菜,形成東北飲食一大特色。過去,人們沒有條件講究什麼配料、調料,只是把剛殺好的豬血斬成大塊煮熟後切成大片放進鍋裡,然後邊煮邊往裡面放酸菜,加水和調料製作而成。

醬骨架

醬骨架是東北的一道傳統名菜。根據主料的不同有醬脊骨、醬排骨和醬棒骨。這幾種原材料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經得起長時間的燉煮而肉質不會發柴、發死。其中又因為豬脊骨經燉煮後口感最為軟糯,啃起來很有快感,讓人回味無窮,所以很受大眾歡迎。

老虎菜

老虎菜是東北的一道知名涼拌菜,香辣爽口,色香味俱全。老虎菜的食材是大蔥、黃瓜、香菜和辣椒。老虎菜營養豐富,口感獨特,清爽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