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老藝術家管弦樂團新春音樂會舉辦

文化和旅遊部老藝術家管弦樂團新春音樂會舉辦

發佈時間:2019-01-11 10:39 來源:中國旅遊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1月10日,由文化和旅遊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組織的文化和旅遊部老藝術家管弦樂團新春音樂會在北京音樂廳舉辦。文化和旅遊部原部領導,文化和旅遊部有關司局、直屬單位以及國務院相關部委離退休幹部局領導和近千名老同志共同欣賞了音樂會。

音樂會在一曲宏偉莊嚴的管弦樂《紅旗頌》中拉開序幕。《絨花》《熱巴舞曲》《第二圓舞曲》《吉賽爾》《輕騎兵序曲》《沉思》等曲目相繼上演。80余位藝術家的精湛技藝,為現場觀眾帶來了高水準的管弦樂體驗。

據瞭解,老藝術家管弦樂團是文化和旅遊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組建的公益性文化志願團體,成立於2017年,成員均為部屬各藝術院團退休的藝術家。近年來,老藝術家們在党的號召下不忘初心,投身社會公益和文化志願服務,積極用文化演出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傳播正能量,為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繁榮揮灑汗水,並先後赴北京市郊區縣、河北唐縣、河南新鄭市等地開展“藝術迎春,文化惠民”主題公益演出活動,為群眾送上優質的文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