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資料中心發佈報告指出中國為世界旅遊發展貢獻強大動能

文化和旅遊部資料中心發佈報告指出中國為世界旅遊發展貢獻強大動能

發佈時間:2019-01-18 08:53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李慶禹

1月17日,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資料中心)發佈《2018旅遊經濟運行盤點系列報告:世界旅遊發展與國際旅遊合作》。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為世界旅遊發展貢獻了強大的動能,在區域戰略、國家和企業間等多個層面成為先行者。預計2019年全球旅遊業穩定增長的大趨勢不變,全球入境過夜遊客人次將實現5%左右增長,亞太地區將成為全球入境增長較快的區域。

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旅遊業穩中有升,中國引領世界旅遊新格局。一是世界旅遊業實現第九年持續增長,市場增幅超過年初預期,增長步伐持續邁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資料顯示,2018年80%的國家出現了入境遊客增長。二是中國成為世界旅遊市場最重要的客源市場和目的地之一。中國為世界提供了穩定增長的客流。三是2018年旅遊業持續為世界經濟貢獻增長動力。世界旅遊業理事會(WTTC)《2018全球旅遊行業經濟影響報告》顯示,旅行與旅遊業連續多年跑贏全球經濟總增長速度。“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中國對世界旅遊業貢獻巨大。

報告提出,2018年我國國際旅遊合作多層級全面化,輻射帶動世界旅遊發展。“全域旅遊”構築美好生活願景,迎接入境遊客。中國積極擴大對外開放,為入境遊客提供便利。主場外交活動成為國際旅遊合作的重要舞臺。(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