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柬埔寨文化旅遊年”在柬埔寨金邊開幕

2019“中國—柬埔寨文化旅遊年”在柬埔寨金邊開幕

發佈時間:2019-01-31 09: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為落實中柬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2019“中國—柬埔寨文化旅遊年”1月3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分別致賀詞,對文化旅遊年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

  李克強在賀詞中指出,中柬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彼此互為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柬兩國都擁有悠久歷史、燦爛文化和優美風光。吳哥古跡的壁畫上刻有兩國人民一千多年前友好交往的生動場景。幾天前,洪森首相應我的邀請成功訪華,共同舉辦2019“中柬文化旅遊年”是我同洪森首相達成的一項重要共識。希望雙方以文化旅遊年為契機,加強文化交流,擴大人員往來,促進文明互鑒和民心相通,為共建中柬命運共同體培育更為深厚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洪森在賀詞中表示,柬中文化旅遊年的開幕將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和中國投資者來柬旅遊和經商提供新的機遇。當前,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大出境旅遊客源國,也是柬埔寨當前和今後最大遊客來源國,將有助於提高柬埔寨文化旅遊發展的規模和品質。我願全力支持2020年繼續舉辦第二屆柬中文化旅遊年。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和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在開幕式上宣讀了兩國領導人的賀詞。柬埔寨旅遊大臣唐坤、柬埔寨文化藝術大臣彭薩格娜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開幕式。

  在開幕式文藝晚會上,來自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和柬埔寨王家舞團、柬埔寨雜技團的藝術家們連袂獻上了精彩的文藝演出。開幕活動期間,雙方還舉辦了旅遊推介和旅遊業界洽談活動。

  根據雙方工作計畫,2019年中柬文化和旅遊部門將舉辦貫穿全年的文化和旅遊交流活動,借此促進兩國文化交流、民心相通,鼓勵兩國旅遊業合作轉型升級,擴大人員往來規模。(李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