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納爾遜發生嚴重山火,領館提醒中國遊客注意旅行安全

紐西蘭南島納爾遜發生嚴重山火,領館提醒中國遊客注意旅行安全

發佈時間:2019-02-09 17:21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張林林

  2月5日下午,紐西蘭南島北部城市納爾遜近郊發生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山火,由於氣候原因,火勢仍在蔓延中。過火面積已經超過2000公頃,180余戶居民已被要求緊急撤離,當地政府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隨著火勢發展,當地民防部門將進一步要求相關區域人員撤離。截止目前,尚無人員傷亡的報告,也未有中國公民在山火中受到影響。

山火發生後,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館立即啟動領保應急機制,密切關注火情發展,與當地華僑保持熱線聯繫,隨時瞭解中國公民受影響情況,提醒華僑、留學生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範,通過微信群向華僑、留學生群體廣發安全提示建議。

鑒於目前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館將就此與當地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同時再次提醒在該區域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火情發展,遵從當地民防部門的救災舉措及撤離要求,及時有效加強安全防範。建議中國遊客暫時不要前往山火波及的區域,注意旅行安全,隨時保持通訊暢通。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館。

紐西蘭報警、急救電話:11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64-21-176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