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遊中國高鐵之旅-杭州、金華、上饒、南昌@滬昆高鐵線

型遊中國高鐵之旅-杭州、金華、上饒、南昌@滬昆高鐵線

高鐵香港段以西九龍站作起點,連接超過25,000公里,連接內地各個主要城市。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將為中、短途旅客提供飛機以外可靠快捷的選擇,商務、探親或旅遊都變得更便捷輕鬆。
香港市民期待高鐵帶的機遇,旅遊愛好者更期待高鐵之旅,有高鐵去內地旅遊更加方便和快捷,等我地繼續高鐵之旅-看看杭州、金華、上饒、南昌@滬昆高鐵線有什麼好玩的!
**對接滬昆客運專線,連接城市昆明、南昌、杭州及上海,停靠網站南昌、昆明、上饒、金華、杭州、上海;

杭州站

杭州,簡稱“杭”。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杭州得益于京杭運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發達的絲綢和糧食產業,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商業集散中心。後來依託滬杭鐵路等鐵路線路的通車以及上海在進出口貿易方面的帶動,輕工業發展迅速。新世紀以來,隨著阿裡巴巴等高科技企業的帶動,互聯網經濟成為杭州新的經濟增長點。

西湖

杭州西湖,是一處以秀麗清雅的湖光山色與璀璨豐蘊的文物古跡和文化藝術交融一體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她以秀麗的西湖為中心,三面雲山,中涵碧水。沿湖地帶綠蔭環抱,山色蔥蘢,畫橋煙柳,雲樹籠紗,逶迤群山之間,林泉秀美,溪澗幽深。90多處各具特色的公園、風景點中,有三秋桂子、六橋煙柳、九裡雲松、十裡荷花,更有著名的“西湖十景”以及近年來相繼建成開放的十多處各具特色的新景點,將西湖連綴成了色彩斑斕的大花環,使其春夏秋冬各有景色,晴雨風雪各有情致。

斷橋殘雪
斷橋殘雪是西湖上著名的景色,以冬雪時遠觀橋面若隱若現於湖面而稱著。屬於西湖十景之一。斷橋殘雪是欣賞西湖雪景之佳地,中國著名的民間傳說《白蛇傳》,為斷橋景物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三潭印月
島南湖中建成有三座石塔,相傳為蘇東坡在杭疏浚西湖時所創設(現有石塔為明代重建)。而有趣的是塔腹中空,球面體上排列著五個等距離圓洞,若在月明之夜,洞口糊上薄紙,塔中點燃燈光,洞形印入湖面,呈現許多月亮,真月和假月其影確實難分,夜景十分迷人,故得名“三潭印月”。

錢祠表忠
2003年,在保護原有遺跡的前提下,配合西湖水體景觀,錢王祠重新複建,成為西湖南線集遊覽觀賞、文化展示、歷史研究於一體的園林景點和研究吳越文化的重要基地。景名“錢祠表忠”,既寫出了杭州百姓對於錢王功德的永世不忘,更表現出西湖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寶石流霞
寶石山為西湖北岸屏障。這裡的山岩呈赭紅色,岩體中有許多閃閃發亮的紅色小石子,每當陽光映照,滿山流韋紛披,尤其是朝陽或落日紅光灑沐之時,分外耀目,仿佛數不清的寶石在熠熠生輝。寶石山正因此而得名。
地  址:浙江杭州市西湖區西湖風景區

金華站

金華的山水和人文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國家級風景區雙龍洞,黃大仙祖宮亦坐落於此。省級風景區永康方岩、蘭溪六洞山地下長河、浦江仙華山、武義郭洞-龍潭、磐安花溪、百杖潭、雙峰漂流、大盤山國家自然保護區、諸葛八卦村、仙源湖旅遊度假區、東陽花都-屏岩、湯溪九峰山等,或為山奇,或為水秀,可謂各擅勝場。金華的文物古跡與奇山秀水交相輝映,各處古跡遺址如顆顆明珠,點綴於八婺大地。太平天國侍王府、宋代名刹天寧寺、八詠樓、五峰書院等勝跡及諸葛八卦村、俞源太極村等神秘村落以及東陽盧宅等令遊客流連忘返。

雙龍洞

金華雙龍風景旅遊區是一處以山嶽森林為背景,地下懸河、岩溶奇觀、赤松祖庭為特色,觀光、度假、休閑、朝聖為主的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區內雙龍臥舟、冰壺觀瀑、黃大仙朝聖素享「天下三絕」美譽,金華山也因此有「江東名山」的美譽,是與西湖、普陀、雁盪並稱的浙中旅遊勝地。

雙龍洞景區

雙龍洞海拔約520米,由內洞、外洞及耳洞組成,洞口軒朗,兩側分懸的鐘乳石一青一黃,酷似兩龍頭,兩龍頭在外洞,而龍身卻藏在內洞,故名「雙龍洞」。雙龍洞因堪稱世界一絕的 「雙龍臥舟」而聞名。雙龍洞由外洞和內洞兩個部分組成。

尖峰山景區

景區的目標定位是以水清林幽、鄉土文化為特色,以民俗觀光、休閒度假為主要功能的城郊型森林公園(景區)。 尖峰山景區的總體佈局分為;一中心三區,即今後作為雙龍風景名勝區主入口的接待中心,北片的森林遊覽區、中片的尖峰攬勝區和南片的遊樂休閒區。

家園裡景區
家園裡景區是整個風景區中開發強度最小的景區,也是山水景觀比較好的一個景區。景區主題是“探險、鍛煉”。景區內的幾個村莊如橫臘、大源等人口比較少。所以人類活動對生態影響比較少,整個景區都是原生態景觀。
地  址:浙江金華市金東區雙龍風景區
開放時間: 上午7:20 – 下午5:00

上饒站

上饒先後被評為“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國最佳浙商投資城市”、“中國最佳粵商投資城市”、“中國最佳閩商投資城市”、“江西省區域發展的四個重點城市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2018年度《中國國家旅遊》最佳生態旅遊目的地。上饒擁有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世界自然遺產——三清山;世界自然遺產弋陽龜峰;睡美人——靈山;市內有雲碧峰國家森林公園,公園的雲碧閣為市區內最高點,可俯瞰信江及市景;西部的鄱陽湖,碧波浩瀚、風光旖旎,建有中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鄱陽湖候鳥保護區”。

三清山

三清山風景區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境內,總面積有229平方公里,由十個大的風景區組成,其中以三清宮景區、玉京峰景區、西海岸景區和南清園景區最為著名。三清山全山山體由花崗岩構成,山上石峰千姿百態,景觀類似黃山,又因為毗鄰黃山,所以有黃山的姐妹山之稱。
三清山一年中大約有200多個霧天,雲霧讓千山萬壑濃淡明滅、變幻莫測,尤其在日出時分更是群峰競秀、氣象萬千。盤旋在懸崖峭壁間的高空棧道為遊客觀景提供了極為便利的條件,讓您不必翻山越嶺就可以信步在群山之間。
自古享有“清絕塵囂天下無雙福地,高淩雲漢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譽的三清山。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峻拔,猶如道教所奉三位天尊(即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巔,三清山經歷了14億年的地質變化運動,風雨滄桑,形成了舉世無雙的花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樹名花、流泉飛瀑、雲海霧濤”並稱自然四絕。
以道教人文景觀為特色的三清山,1997年8月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主席保羅等訪華團慕名來三清山考察後驚歎道“三清山是世界上為數極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類的瑰寶”。這座具有1600餘年的歷史名山,文化遺產保存完整,知名作家秦牧先生晚年登臨三清山,留下”雲霧家鄉,鬆石的畫廊”的讚譽。
地  址:江西上饒市玉山、德興兩縣交界處
開放時間:上午6:00 – 下午8:00

南昌站

南昌市簡稱 「洪」或「昌」,別稱「天下英雄城」。南昌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西省的省會,中國中部暨長江中游地區第三大城市,江西最大的城市。南昌地處江西中部偏北,建城歷史逾二千二百年,古稱「豫章」、「洪都」、「洪城」,扼贛江、鄱陽湖要衝,居豫章平原腹地。東引吳越,西控荊楚,北接中原,南通粵閩,乃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核心城市、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中國最早的航空工業基地和光電產業基地,世界級的光伏產業基地,江南名城、中國水都。

江西梅嶺國家森林公園

江西梅嶺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西北郊,地處城區之西,距南昌市中心約15公里。梅嶺因西漢梅福于此修道而得名,又名西山。西臨鄱陽湖,北與廬山對峙。森林公園地處亞熱帶季風氣候帶,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在17℃以下。公園森林植被類型為亞熱帶闊葉林,森林覆蓋率達71.2%以上。

梅嶺主峰景區
梅嶺主峰風景旅遊資源有名山、奇石、幽谷、瀑布、湖泊、雲海、日出、佛光、霧淞、雨淞、雪淞、千年銀杏等。梅嶺主峰景區總體佈局為:南北(上下)兩大片區。由天坮景點、主峰景點、試劍峰景點、梅福遇仙景點、八角觀景亭景點、情侶區景點、臥龍穀景點、臥龍潭景點、共八個景點連接成片。游步道與景區內公路迴圈一周共約18公里。

獅子峰景區
獅子峰景區集合獅子峰、泮溪湖、望獅澗為一體。獅子峰海拔僅260米,但其險峻不亞于黃山,懸崖峭壁,奇石怪林。飛來峰是花崗岩倒石堆地貌最壯觀的地方,集中反映了梅嶺這座大型推覆構造山體,成山過程。

洪崖丹井景區
洪崖丹井景區公園內有中國古典音律和舞蹈發源地、古今南昌十大名景–洪崖丹井。渾圓山莊,樂神宮等著名人文勝跡。仙樂溪、踏音溪、百樂溪、玉笛湖、玉琴湖。景區內還有水上晃橋、水上漂橋、懸崖飛渡、林中秋千、滾筒等娛樂設施。
長春湖景區
長春湖景區由清風池、桃花溪、松雪澗、印月潭構成。山地滑草是長春湖的特色之一,就處於真君鎖蛟的上方。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灣裡區
開放時間: 上午9:00 – 下午5:00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