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新任駐華大使拜會中國文化和旅遊部

格魯吉亞新任駐華大使拜會中國文化和旅遊部

發布時間:2019-02-15 08:49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2月13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京會見格魯吉亞新任駐華大使阿爾赤﹒卡嵐第亞,雙方就進一步加強中格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張旭積極評價當前中格兩國文化和旅遊合作發展現狀,他表示,雙方在中格文化合作議定書框架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對促進兩國關系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中方邀請格方優秀藝術家和團體參加今年五月在北京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框架下系列活動,並歡迎格優秀青年漢學家積極參與“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項目。當前,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一大出境旅遊市場,中方願與格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旅遊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分享旅遊市場紅利。

阿爾赤﹒卡嵐第亞表示,格魯吉亞和中國一樣,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旅遊資源,格方願與中方加強合作,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