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中心城市全域旅遊創新發展研討會在京召開

區域中心城市全域旅遊創新發展研討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2-26 09:3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2月24日,由中國旅遊研究院、安徽省蚌埠市政府聯合主辦的“區域中心城市全域旅遊創新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曉峰表示,全域旅遊已經成為新時代指導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略。深入推動全域旅遊發展,要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總書記關於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遊業的重要論述,把握旅遊業發展的階段性規律,加強全域旅遊發展的理論研究,持續推進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滿足人民群眾的旅遊需求提供更多優質產品和優異服務,為各地發展全域旅遊提供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當前,文化和旅遊部正有序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著力構建工作傳導機制,建立全域旅遊產業運行監測平臺,推動全域旅遊在旅遊業高質量發展上發揮引領示範作用。

研討會上,中國旅遊研究院課題組匯報了《區域中心城市全域旅遊創新發展的蚌埠思考》的研究成果,與會的企業家、專家就“區域中心城市全域旅遊發展的理論與實踐”展開研討。中國旅遊研究院相關負責同志、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同志,以及來自蚌埠市委、市政府和各縣(區)文化和旅遊部門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王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