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會見法國駐華大使黎想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會見法國駐華大使黎想

發布時間:2019-03-05 14:3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3月4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京會見法國駐華大使黎想,雙方就加強兩國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雒樹剛表示,法國是第一個同中國建交、也是第一個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系的西方大國。中法都是文化和旅遊大國,中法互辦文化年開創了中外文化交流的先河,中國是法在亞洲的第一大客源國,法國則是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歐盟國家。近年來,中法在文化和旅遊領域開展了一系列的交流與合作,有力地推動了雙邊關系的發展。希望雙方以中法建交55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政策對話、促進文化藝術機構合作、擴大旅遊規模,為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系發展不斷夯實民意基礎。

黎想對此表示贊同,並願與中方一道,共同推動兩國關系深入發展,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