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與中國銀行簽署《推動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文化和旅遊部與中國銀行簽署《推動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03-12 09:1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3月11日,文化和旅遊部與中國銀行在北京簽署《推動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以及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四清,黨委副書記、行長劉連舸,黨委委員、副行長林景臻等出席簽約儀式。

雒樹剛表示,近年來,文化和旅遊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持續深化文化、旅遊與金融合作,推動建立多層次、多管道、多元化的產業投融資體系。中國銀行作為一家擁有全球化資源的金融機構,為文化產業和旅遊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援。此次文化和旅遊部與中國銀行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將有助於整合雙方資源,實現優勢互補,有助於共同探索文化、旅遊與金融合作的有效模式和路徑,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遊業高質量發展。

陳四清表示,中國銀行在107年的發展歷程中,始終堅持從中華優秀文化中汲取養分,始終堅定支持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遊業發展。在建設新時代全球一流銀行的發展道路上,中國銀行將自覺擔負起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提升國際旅遊競爭力的歷史使命,加大對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的支持力度,增強我國文化軟實力,促進中華文化影響力不斷提升,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旅遊大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曉峰與林景臻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優選項目、民營企業發展、產業國際交流、文化和旅遊消費升級等方面加強合作。跟以往相比,此次部行合作的領域更寬泛、內容更豐富、措施更務實。

隨後,中國國家圖書館、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以及安徽、福建、甘肅、江西、內蒙古五省區文化和旅遊廳與中國銀行9家分行在各地分會場同步簽署合作協議。(簡彪)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