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開幕式致賀詞

習近平向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開幕式致賀詞

發布時間:2019-04-02 08:50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李慶禹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4月1日在薩摩亞首都阿皮亞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開幕式致賀詞。

習近平指出,中國人民和太平洋島國人民友好交往源遠流長,是真誠相待、相互尊重的好朋友,共謀發展、互利共贏的好夥伴,相知相親、互學互鑒的好兄弟,是國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的典範。2018年11月,我同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集體會晤,一致同意將雙方關系提升為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全面戰略夥伴關系,開啟了中國同島國關系新篇章。

習近平強調,舉辦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是我和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會晤期間達成的重要共識。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擴大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促進務實合作,加深相互瞭解,夯實雙方全面戰略夥伴關系民意基礎,為中國人民和太平洋島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