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文化藝術和旅遊研究項目資訊化發展專項申報啟動

2019年度文化藝術和旅遊研究項目資訊化發展專項申報啟動

發布時間:2019-04-04 08:58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李慶禹

  為貫徹落實《國家信息化發展戰略綱要》《“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等檔精神和要求,推動文化和旅遊行業資訊化發展,文化和旅遊部科技教育司日前發布《關於申報2019年度文化藝術和旅遊研究項目資訊化發展專項的通知》,決定開展遴選申報工作。

通知明確,支持“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相關資訊化技術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創新應用發展﹔支持對文化和旅遊資源的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開發及應用﹔支援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新服務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全面賦能。主要採取項目補助的方式,原則上補助資金不超過25萬元。申報項目實施週期為1至2年。

通知要求,申報主體應為中國境內依法注冊的企事業單位,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有較強的科研能力和條件,有專門負責科研管理工作的職能部門﹔政府機關不得作為申報單位進行申報﹔鼓勵產學研用單位組成聯合體申報。項目負責人應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副高級以上(含)專業技術職稱(職務)或博士學位﹔原則上年齡不超過58周歲。申報項目應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價值取向和研究導向,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預期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顯著,具有明顯的促進和帶動作用。同一項目不得向多部門申報,或向其他來源管道財政資金重復申報。申報項目應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工作,已有前期研究基礎。(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