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代表隊隊員奪得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乒乓球比賽青年組男單冠軍

文化和旅遊部代表隊隊員奪得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乒乓球比賽青年組男單冠軍

發布時間:2019-05-22 09: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5月1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乒乓球比賽賽場傳來喜訊,文化和旅遊部乒乓球代表隊隊員吳迪勇奪青年組男單冠軍。

在本次比賽壓軸項目青年組男單比賽中,文化和旅遊部代表隊中來自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吳迪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殺入決賽。決賽中,吳迪在大比分1比2落後的情況下,頑強拼搏,在教練領隊現場指揮和隊友的助威聲中,最終以3比2逆轉戰勝國家體育總局對手奪得冠軍。

乒乓球比賽是本次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關注度最高的比賽項目之一,文化和旅遊部代表隊所在的甲組強隊雲集。文化和旅遊部代表隊積極發揚團隊精神,特別是在混合團體賽中針對對手特點主動變陣,先後戰勝了國家體育總局代表隊、中國人壽代表隊等強隊,以小組第一名成績出線。參賽運動員不計個人得失,奮力拼搏爭取集體榮譽,展現出了新時代文化和旅遊工作者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吳迪在有腰傷的情況下上場,空腹連續奮戰4場,率隊戰勝全國人大代表隊挺進16強。

文化和旅遊部直屬機關黨委高度重視部系統乒乓球選拔比賽和組隊訓練工作,4月29日至30日,部直屬機關工會主辦、國家文物局直屬機關工會承辦了部直屬機關乒乓球比賽,共有27家單位的117名職工參加,選拔出28人組成文化和旅遊部乒乓球代表隊參賽。(屈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