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

文化和旅遊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

發布時間:2019-06-12 08:39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6月10日,文化和旅遊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對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安排部署。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雒樹剛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陳鳳翔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副組長楊文明,部黨組成員李群、劉玉珠、遲耀雲、王旭東、王曉峰出席會議。

雒樹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戰略高度,精闢論述了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瞭開展主題教育的總要求、目標任務、重點措施,對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各級黨組織責任提出明確要求,為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結合文化和旅遊部實際開展主題教育,對更加深入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遊工作指示批示及黨中央決策部署具有重要推動意義,對推進文化和旅遊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要推動意義,對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和旅遊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推動意義。

雒樹剛強調,文化和旅遊部開展主題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遵循“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謹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幹淨擔當的政治品格”這一總任務,努力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重點措施,開展學習教育、深入調查研究、認真檢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將文化與旅遊改革發展實踐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深入查擺、剖析原因、找到症結、靶向施策。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文化和旅遊部在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領導下,在中央第十五指導組指導下,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質量。

陳鳳翔對文化和旅遊部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務,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最突出的主線落實到主題教育全過程、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總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在學習教育、檢視問題中守初心,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中有作為﹔三是要緊扣“五句話”目標,在解決突出問題上出成效﹔四是要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准確把握其內在聯系、統籌兼顧,使之相輔相成、相互促進,有機銜接、有效落實﹔五是要力戒形式主義,改進繁文縟節、減少基層負擔,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務實有效。

中央第十五指導組成員,文化和旅遊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副處級及以上幹部在主會場參會。各直屬單位中層及以上幹部在分會場參加視頻會議。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