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對旅遊企業負責人開展培訓

文化和旅遊部對旅遊企業負責人開展培訓

發布時間:2019-06-18 08:43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馬思偉

  6月11日至13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爭做誠信旅遊企業自覺維護旅遊市場秩序”第一期培訓班在中央文化和旅遊管理幹部學院舉辦。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作開班動員講話,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培訓班開班式。

雒樹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遊工作、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政治安全和生產安全等重要論述,為旅遊市場主體發展指明了方向,也明確了底線,要學深悟透,堅持正確的發展方向。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對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轉型升級提出了新要求,文旅融合為旅遊市場主體創新發展提供了新空間,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對旅遊產品和服務供給提出了新期待。雒樹剛要求,各級文化和旅遊部門、全國旅遊企業要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生產底線,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加強行業監管、創新監管方式、豐富監管手段,推動行業自律,提升服務質量,營造誠信守法的旅遊經營環境、放心優質的旅遊消費環境。

此次培訓班在內容上突出了意識形態和安全生產這一主線﹔在培訓對象上突出企業這一主體﹔在教學方法上突出案例教學這一特點,以案說法、說紀。文化和旅遊部邀請外交部、中央統戰部有關司局,針對旅遊業中意識形態、宗教、公民境外旅遊安全等方面內容進行深入講解,增強企業的守法誠信意識。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將持續對旅遊企業開展培訓,指導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把培訓擴大到全國更多的旅遊企業,把培訓觸角延伸到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推動旅遊企業開展問題大排查,強化意識形態和安全生產工作責任制。(李志剛)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