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馬友好共繁榮 謀文旅合作新篇章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

促中馬友好共繁榮 謀文旅合作新篇章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

發布時間:2019-07-01 09:03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楊倩

  6月26日至28日,應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邀請,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群率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

6月27日上午,李群與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長穆罕默丁舉行了工作會談。李群表示,今年是中馬建交45周年,5月底,習近平主席與馬來西亞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就中馬建交45周年互致賀電。兩國以此為契機舉行了一系列的官方和民間文化與旅遊交流活動。2020年是兩國政府共同宣佈的“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遊年”,就辦好文化旅遊年,李群建議雙方做好對接,提早謀劃,鼓勵社會和企業開展優質交流項目,進一步促進中馬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穆罕默丁歡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代表團訪馬,對中方的提議予以積極回應,他表示,感謝中方邀請馬方人員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馬方願同中方共同辦好文化旅遊年,續簽新一輪中馬文化交流執行計劃,深化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動兩國文化和旅遊合作邁上新台階。

調研馬來西亞國家大劇院(攝影:王爽)

  代表團訪馬期間,李群還會見了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副部長峇迪亞,調研中馬兩國聯合申遺項目和馬來西亞當地文化和旅遊機構。6月28日,代表團專程到吉隆玻中國文化中心就試運營前的有關籌備工作情況進行調研,還與駐馬來西亞使館文化處和吉隆玻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進行黨建工作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