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絲綢之路主題“一會一節”將辦

敦煌絲綢之路主題“一會一節”將辦

發布時間:2019-07-04 09:1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7月3日,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九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以下簡稱“一會一節”)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甘肅省副省長何偉出席發布會並介紹“一會一節”籌備情況。

此次“一會一節”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貿促會、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將於今年7月30日至9月5日在甘肅敦煌舉辦。活動以“文旅繁榮絲路,美麗戰勝貧困”為主題,將組織舉辦“論、展、演、遊、貿、創”六大類23項主體活動。其中,“論”將凝聚智慧共識、“展”將凸顯美美與共、“演”將薈萃文藝精品、“遊”將展示絲路魅力、“貿”將聚焦務實合作、“創”將激發產業動能。同時,甘肅各地還將舉辦30多場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異彩紛呈的配套分項活動。

何偉表示,今年的“一會一節”在主題策劃、賓客邀請、活動安排等方面主要突出服務“一帶一路”的使命擔當、助力脫貧攻堅的時代責任、文旅深度融合的發展方向、促進產業升級的務實追求、繁榮民族文化的交融內涵及持續提升節會影響力的宣傳攻略六大特點,將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營造和諧友善的社會氛圍,為擴大絲綢之路沿線各國之間的人文交流提供廣闊平臺,為消除貧困改善民生注入文化和旅遊的新動能。(趙若姝)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