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遊市場整治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遊市場整治行動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7-04 11:49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會議現場

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馬思偉 攝

  為深入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落實為民服務解難題目標要求,7月1日,文化和旅遊部在京召開全國文化和旅遊市場整治行動電視電話會議,通報了暗訪評估情況,對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遊市場整治行動進行了部署。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維護文化和旅遊市場秩序是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證、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實踐。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檢視問題不足,清醒認識當前文化和旅遊市場現狀與人民群眾的期盼還有著不小差距。各省(區、市)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組建工作專班,專項負責整治行動的統籌推進。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以問題為導向,紮實開展整治行動﹔要建強執法隊伍,加大處罰震懾力度﹔要豐富監管手段,提升問題發現能力﹔要堅持部門協作,提升綜合監管效能﹔要強化分工負責,出臺標本兼治措施。努力營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和旅遊市場環境,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良好的文化和旅遊市場秩序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設區市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負責同志等1000余人在主會場和32個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