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人才培養項目名單公示

文化和旅遊部人才培養項目名單公示

發布時間:2019-07-12 09:31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馬思偉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人事司公示了2019年大學生團隊實踐扶持培養項目和“雙師型”師資人才培養項目入選名單。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人事司人才培養項目實施方案,文化和旅遊部今年遴選資助150個大學生團隊實踐項目團隊和100名“雙師型”師資人才。項目開展以來,各地對人才培養項目的申報十分踴躍,共有來自全國各院校上千個大學生團隊申報實踐扶持培養項目,五百多名教師申報“雙師型”師資人才培養項目,申報項目的選題大多結合了旅遊業發展的實踐需求和旅遊教育發展的實踐需求。大學生團隊實踐扶持培養項目的開展,將引導廣大高校學生團隊廣泛參與文化旅遊業實踐以及鄉村旅遊扶貧、景區義務講解和文明旅遊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雙師型”師資人才培養項目的開展,將為各地區高素質雙師型骨幹教師的培養提供較為豐富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參考。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今年中下旬還將遴選資助150名“金牌導遊”和100名旅遊院校相關專業的碩士和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