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瑞士駐華大使拜訪文化和旅遊部

新任瑞士駐華大使拜訪文化和旅遊部

發布時間:2019-07-30 10:31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7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京會見瑞士新任駐華大使羅志誼,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瑞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張旭在京會見瑞士新任駐華大使羅志誼

  張旭表示,瑞士是最早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兩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2017年,習近平主席訪問瑞士期間,雙方簽署了新的《中瑞文化合作協定》,啟動了中瑞旅遊年。2020年是兩國建交70周年,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鼓勵和支持兩國文化藝術機構舉辦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推動兩國文化關系邁上新台階。中方願與瑞方加強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動兩國文化交流機制化發展,增進民心相通。

羅志誼表示,文化交流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增進國與國之間以及民眾之間的相互理解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在他任期內,他將積極發揮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推動取得更多成果。兩國在旅遊領域的合作有很大潛力,瑞方歡迎中方赴瑞士舉辦旅遊推介活動,吸引更多瑞士遊客赴華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