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部門印發的《武術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提出 促進武術與旅遊深度融合

14部門印發的《武術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提出 促進武術與旅遊深度融合

發布時間:2019-07-30 10:33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馬思偉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外交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遊部等14部門聯合印發《武術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規劃分析了當前我國武術產業發展基礎與面臨形勢,部署了下一階段武術產業發展的主要任務,其中包括促進武術與旅遊深度融合,鼓勵開發武術相關旅遊產品。

規劃指出,隨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不斷加快和體育強國建設穩步推進,武術產業發展基礎不斷夯實,規模持續擴大,並呈快速發展態勢。截至2018年底,中國武術協會認定的武術之鄉已達到100個。武術競賽表演、健身休閑、培訓研修、用品製造、武術旅遊、影視動漫等產業鏈條不斷完善。

規劃提出,建立武術產業融合發展機制,促進武術與養生、旅遊、文化、傳媒、教育培訓等深度融合。大力推動武術影視產業發展,不斷完善武術影視產業鏈條。鼓勵國內旅行社和旅遊景區設計開發包括武術體驗內容的賽事觀摩、運動體驗、遺產觀光、節慶會展、研學旅遊線路產品。積極發揮武術在運動康復、健康養生等方面特色作用,提倡開展健身諮詢和調理等服務。加強武術文化傳播,大力發展武術文化產業。

規劃還提出,拓展武術服務。大力發展武術服務業,構建以健身休閑、競賽表演、培訓研修、武術康養、體育旅遊、武術影視等為主要內容的產業體系。實施武術服務業精品工程,打造一批優秀的武術學校、武術培訓機構和武術品牌賽事,開發一批市場需求大的武術健身課程和產品。(李志剛)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