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界慶祝70周年國慶籌備委員會成立

香港旅遊界慶祝70周年國慶籌備委員會成立

香港旅遊界於8月8日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國慶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港區人大代表盧瑞安、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香港旅遊業議會副主席徐王美倫等近百位旅遊界人士出席大會,籌委會副秘書長吳熹安主持會議。

孫湘一(左3)、盧瑞安(右3)、崔素香(右2)、姚思榮(左2)、徐王美倫(左1)和吳熹安(右1)

大會通過了籌委會委員(398人)、主席團(83人)和名譽主席(13人)名單,推選籌委會執行主席為盧瑞安,秘書長為徐王美倫,副秘書長為陳張樂怡、陳立志、吳熹安和姚柏良,會議決定在9月25日假座大會堂美心皇宮隆重舉辦慶祝70周年國慶聯歡晚宴。

(籌委會部份出席委員合照)

中聯辦經濟部孫湘一部長在大會上致辭。他表示,今年是國家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70年的光輝歷程,國家騰飛發展、取得了空前的成就,每位港人應為此而感到自豪。旅遊業是香港四大經濟支柱之一,旅遊業生產總值佔香港經濟的很大比重,而幾十萬從業員更是社會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去年香港整體經濟在中美經濟戰下已受到波及,加上近期一些極端激進份子利用《修例》製造違法事端,沖擊中央駐港機構和政府機構,堵塞過海隧道和交通幹道,暴力襲擊執法人員,煽動市民罷工、罷課和罷市,再次重挫香港經濟,情況令人擔心。殷切希望業界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同時勉勵業界抓緊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大規劃的歷史機遇帶來的商機,積極拓闊業務、謀劃好未來。執行主席盧瑞安在大會上發言,期望旅遊界通過舉辦慶祝國慶活動,大力宣傳國家的輝煌成就,加深業界對國家的瞭解,為促進內地和香港旅遊業持續發展而不懈努力。他又表示近期香港出現的抗爭令人痛心,連串的違法行徑導致社會動蕩和不安,影響香港穩定繁榮,重挫香港旅遊業、打爛業界的飯碗。呼籲業界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依法懲治暴力犯罪份子,盡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讓市民安居樂業,讓香港這顆「東方之珠」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