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樹剛會見哈薩克斯坦文化和體育部部長

雒樹剛會見哈薩克斯坦文化和體育部部長

發布時間:2019-09-12 10:12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9月10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京會見哈薩克斯坦文化和體育部部長阿克陶德﹒拉依姆庫洛娃。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哈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進行了廣泛交流。


雒樹剛指出,在中哈兩國歷任領導人的關心和推動下,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系不斷深入發展,雙方戰略互信日益加強。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來,中哈關系越走越近,各領域互利合作越來越密切。兩國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當前正處於最為活躍的發展時期,《秦始皇兵馬俑文物展》在阿斯塔納世博會期間隆重亮相,中哈首部合拍故事片《音樂家》在兩國先後公映,“中國旅遊年”在哈成功舉辦,中國駐阿斯塔納旅遊辦事處正式成立,兩國文化藝術機構往來頻繁,亮點合作項目紛呈。中方願繼續與哈方攜手努力,共同推動兩國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拉依姆庫洛娃表示,哈中關系是睦鄰友好與互利合作的典範,哈方珍視同中方的全面戰略夥伴關系,敬重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積極發展兩國在人文領域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雙方就進一步開展音樂藝術領域交流、加強聯合考古與文物保護合作、擴大雙向旅遊交流規模、傳播“冼星海與哈薩克斯坦”故事,以及召開中哈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會議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