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遊培訓班聚焦示範區創建難點熱點

全域旅遊培訓班聚焦示範區創建難點熱點

發布時間:2019-09-19 09:38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馬思偉

  9月17日至21日,2019年第一期全域旅遊培訓班在貴州省六盤水市盤州市舉辦。此次培訓旨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域旅遊和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部署安排,著力提升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水準,不斷促進全域旅遊向縱深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和旅遊美好生活的需要。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出席開班儀式並作動員講話,貴州省副省長魏國楠出席開班儀式。

王曉峰指出,發展全域旅遊是實現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選擇,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是促進全域旅遊發展的有力抓手。各地大力實施全域旅遊戰略,積極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各地區要在鞏固已有成果的基礎上,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行動自覺,充分認識發展全域旅遊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加快推進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充分釋放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要圍繞創新體制機制、強化政策保障、聚焦產業發展、強化市場監管、加強動態管理,持之以恆地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打造旅遊業改革創新發展的先行區和試驗田,建設高質量旅遊目的地標杆和典範。

此次培訓聚焦難點熱點,緊貼創建實際,堅持理論輔導和實踐操作相結合,堅持交流分享和互鑒互學相結合。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遊部門相關業務處室及相關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人共計140人參加了此次培訓。(李志剛)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