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國導遊大賽圓滿落幕

第四屆全國導遊大賽圓滿落幕

30位選手榮膺金銀銅牌導遊員稱號

發布時間:2019-09-25 09:15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9月21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共同主辦,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中衛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的第四屆全國導遊大賽總決賽在寧夏中衛市舉辦。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章冬梅,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楊培君,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部長楊鬆出席活動。

雒樹剛在觀看了10強總決賽後表示,本屆大賽充分展示了參賽選手的風採、專業素養及知識積累。盡管舞臺不大,時間有限,但這些選手充分展現出高超的專業技能和高度的職業精神。雒樹剛指出,導遊是一個崇高的職業,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做一名合格導遊應具備兩個必備的素質。一要具備文明素質,做社會文明的守護者、踐行者和引領者。二要具備文化素質,擁有足夠的文化儲備,講解要有文氣,講格調、講品位,講解既要有意思,又要有意義。文化和旅遊部將進一步搭建好全國導遊大賽的平臺,加強導游隊伍建設,促進導游職業道德、專業素養和服務水準不斷提升。

本屆全國導遊大賽以“講好中國故事 展現專業素養”為主題,旨在加快推進導游隊伍精神文明建設和素質提升,向全國人民展示導游隊伍職業風採,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由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遴選出的64名參賽選手在為期12天的時間裡展開激烈角逐,通過64進30晉級賽、30進20晉級賽、20進10晉級賽、10強選手實地帶團比賽等方式,全面考核參賽選手綜合素質和專業知識儲備、講解服務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突發事件應對能力和文明旅遊引導能力等職業技能。最終,張曉旭、郭程、曹震3位選手獲金牌導遊員稱號,周璿等7位選手獲銀牌導遊員稱號,葉立洋等20位選手獲銅牌導遊員稱號。同時,還有10位選手獲本屆大賽優秀風採榮譽。此外,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等單位被評為突出貢獻單位,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等被評為優秀組織單位,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中衛市人民政府被評為特別貢獻單位。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