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舉辦扶貧對接活動

文化和旅遊部舉辦扶貧對接活動

加大對張北、懷安兩縣幫扶力度

發布時間:2019-09-26 08:56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楊倩

  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對河北省張北縣、懷安縣旅遊扶貧幫扶力度,幫助當地對接旅遊企業、旅遊機構等,促進旅遊資源科學合理開發,助力兩縣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9月24日至25日,文化和旅遊部分別在張北、懷安兩縣舉辦旅遊扶貧對接活動。

本次對接活動組織了金融部門、旅遊機構、國內知名旅遊企業代表以及專家學者與張北縣、懷安縣進行對接,制定了《旅遊扶貧綜合金融服務方案》,簽訂了旅遊培訓合作協議、《推進自駕遊精品旅遊線路建設助力旅遊扶貧合作意向書》等。文化和旅遊部幫助張北縣、懷安縣選聘三名旅遊規劃專家為旅遊發展顧問,指導兩縣做好旅遊發展規劃策劃。活動期間,旅遊機構、旅遊企業代表還實地考察了兩縣重點旅遊項目。

據瞭解,近年來,文化和旅遊部將旅遊扶貧工作提升到事關全域的戰略高度來推進,主動謀劃鄉村旅遊扶貧工作,以更實的作風、更硬的舉措、更優的模式攻堅克難,切實加大對貧困地區的旅遊扶貧支持力度,推出了務實舉措,取得了切實成效。(周汝俊 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