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日聚焦“旅遊和就業”

世界旅遊日聚焦“旅遊和就業”

發布時間:2019-09-27 07:46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楊倩

  9月27日是世界旅遊日,今年的主題為“旅遊和就業:讓所有人都有美好的未來”,活動主會場設在印度新德裡,主要議題有“未來旅遊業”“最大限度地利用旅遊業創造更多更好的工作機會”等。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在對今年世界旅遊日寄語中表示,旅遊業可以幫助人類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在世界範圍內,旅遊業已經成為重要的就業領域,提供了數百萬就業崗位並推動了經濟發展。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統計數據顯示,旅遊業創造了世界工作崗位的10%。國際勞工組織預計,在未來5年經濟發展中,“住宿和餐館”“私營部門服務”將以最快速度創造就業機會。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認為,旅遊業不僅是促進經濟增長、創造工作機會的引擎,更是促進平等與可持續發展的動力。在許多地方,旅遊業使婦女、年輕人和貧困人口擺脫貧困並充分融入社會,實現人生價值。

據悉,今年世界旅遊日慶祝活動聚焦以下問題: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旅遊業創造更多更好的工作機會,尤其是對於婦女和青年而言﹔如何解決當前從業者學到的技能與旅遊業雇主所需要的技能不匹配問題﹔如何整體規劃未來旅遊業發展,使包括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在內的所有從業者進一步加強合作。(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