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吳橋雜技節將突出文旅融合

第十七屆吳橋雜技節將突出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19-09-27 10:40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楊倩

  9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舉行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有關情況。本屆雜技節繼續由文化和旅遊部、河北省政府主辦,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石家莊市政府、滄州市政府承辦,將於10月25日在石家莊市開幕,其間將在滄州市、吳橋縣推出精彩演出活動等。本屆雜技節不僅規模更大、節目水準更高,而且將突出文旅融合。

據介紹,本屆雜技節看點多,一是精選高品質節目,堅持傳統與現代融合,體現當今國際雜技馬戲藝術創新發展最新成果。二是省、市、縣聯動辦節,首次設立了吳橋分會場,展示雜技之鄉特色文化。三是薈萃世界五大洲雜技精品,本屆雜技節30個節目分別來自亞洲、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的19個國家和地區。四是突出文旅融合,將在石家莊舉辦“雜技馬戲演藝與世界旅遊產業”主題論壇,探討國內外文旅融合現狀及趨勢﹔舉辦國際雜技商演及文旅協作項目洽談會,首次邀請河北知名景點代表參與﹔在正定舉辦的歷時1個月的國際馬戲嘉年華活動,將把文化演藝與古城風採相結合﹔滄州會場將雜技節與旅遊發展大會結合,舉辦9項文旅相融合活動﹔吳橋分會場將雜技推向大眾、走向社區,凸顯雜技節對旅遊產業和大運河旅遊文化帶的帶動作用。

雜技節期間,10月25日至30日舉辦開幕式及國際雜技比賽等,其間演出9場﹔11月2日至4日在吳橋縣演出3場﹔11月3日至6日獲獎節目在滄州體育館公演4場﹔11月7日在滄州舉辦閉幕式、頒獎及閉幕演出,演出5場。(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