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香港段以西九龍站作起點,連接超過25,000公里,連接內地各個主要城市。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將為中、短途旅客提供飛機以外可靠快捷的選擇,商務、探親或旅遊都變得更便捷輕鬆。
香港市民期待高鐵帶的機遇,旅遊愛好者更期待高鐵之旅,有高鐵去內地旅遊更加方便和快捷,等我地繼續高鐵之旅-睇下–詔安、雲霄、漳浦、漳州、角美、廈門@廈深鐵路有咩好玩啦!
廈深鐵路是一條連接福建省廈門市與廣東省深圳市的鐵路,廈深鐵路是杭福深客運專線的一部分。廈深鐵路沿線經過–詔安、雲霄、漳浦、漳州、角美、廈門個地6級市。

詔安站(詔安縣)

詔安縣是福建省最南部的一個縣,屬漳州市,位於福建與廣東的交界處。詔安縣以農業為主,境內出水果、茶葉、家禽、水產品等,還有漁業,工業則以食品工業為主,其次還有服裝工業等詔安這福建省最南部的地區,因而成為福建省橡膠、荔枝、蘆柑、李柰、烏龍茶、甘蔗、鳳梨、青梅、熱帶名貴藥材和飲料等作物的生產基地。

九侯山

九侯禪寺,在詔安烏山南麓的九侯山中,又稱九侯岩。九侯山,福建省重點旅遊風景名勝區,它位於詔安縣城東北方向約11.5公里處。九侯禪寺有九大山峰,有「閩南第一峰」之譽,最高為天柱峰。唐朝已成為人們賞玩和進香禮佛的勝地,至宋朝聲名大噪。
九侯山於1997年被評為福建省風景名勝區和福建省森林公園,2012年被評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自唐代以來,這裏就已成為歷代文人名士遊覽休憩,避世講學的好去處

飛來石
九侯山奇石多,最奇當屬位於山頂的飛來石,巨大無比,猶如一隻大水餃,又像一塊金元寶。

摩崖石刻
「九侯名山」石刻是從檢票處進去後見到的第一處摩崖石刻,「九侯名山」四字為元代高僧無礙於元朝大德十一年(公元1307年)所題,之後一路上山,你會看到歷朝歷代的諸多摩崖石刻。
往前走幾步,就會看到兩座石壁對立,另一巨石仿佛從天而墜,緊夾於兩石壁之間,自成山門,名曰「天開門」。題寫「天開」二字的明代書法家羅汝芳是江西人,湯顯祖的恩師。
「萬山第一」四個大字來自南宋狀元王十朋,清朝舉人林天翔題跋,這個王十朋在歷史上還留下了一副很有名的對聯,那就是在溫州江心寺的「上聯:雲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下聯:潮長長長長長長長長消」
兩隻在巨石上追逐了千年的情侶龜。 情侶龜與棋盤石在岔路上,站在棋盤石上還可以遠眺九侯山全貌。站在巨石上,俯瞰山下,此處三面環山,良田水塘遍佈,一條深廈鐵路穿過,算得上是一片風水寶地。
地址: 詔安縣城東北方向約11.5公里處
交通: 于詔安南站高速路口下,至深橋三叉路口,向東往詔安縣城走約200米,從左邊路口進入,沿水泥路走15公里,即到九侯山。

雲霄站(雲霄縣)

雲霄縣名勝古跡豐富,著名的有尖峰夏商貝丘遺址、圓嶺商周印紋陶文化遺址、仙人峰、青崎岩畫、雲山書院等,兩個省級保護單位–天地會創始地高溪觀音亭和陳政墓。雲霄最美麗的之處–漳江口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它是中國北回歸線北側種類最多、生長最好的紅樹林天然群落。雲霄縣還有福建省境內唯一的海中塔石礬塔,而將軍山,烏山則是休閒戶外的好去處。

將軍山森林公園–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為一體

將軍山森林公園是靠近拱北灣的一座城中山,將軍山公園於2009年完工,給居民帶來了遊覽休憩的便利。入口處雕刻的「將軍山」三個金色大字非常醒目,步行十幾二十級臺階後,一個面積約3000平方米的郊野小遊園出現在眼前。
小遊園東側以現有的山溪水為主線,配合園林景觀,建設成一個小型濕地,裡面種植了如睡蓮等不少水生植物;西側設有一座休息亭和觀景平台。

大門
將軍山公園是個很奇妙的風景區:公園的大門、攬勝台—歸德樓、將軍山三點成一線;尤其是高高的將軍山,尖峰挺拔,鬱鬱蔥蔥,在很遠的地方就能看得到它,蔚為壯觀。
公園大門,是一個人工湖—龍湖,湖邊植有許多三角梅,花開熱烈。環湖一圈,透過綠樹,望見將軍山前的攬勝台和歸德樓巍峨屹立,倒映在湖中的景色,漂亮極了。
與公園大門隔湖相望的歸德樓—攬勝台是公園的主要建築物,攬勝台憑湖而立,歸德樓高大雄偉;閣樓後面又是一片廣場,廣場的四周建有6個石柱,在石柱立著十二生肖雕像。
陳政墓位於半山上,墓園前豎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石碑。嚴格地講,山下算公園,山上算墓園,它是自然風光與歷史人文相得益彰,山水風景與開漳文化相互輝映的一個旅遊區。
整個墓園煥發著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顯示出「開漳始祖」陳政開發漳州的重要歷史地位,令人流連忘返!
這座按唐代建築風格設計建造,以開漳文化為主題的「將軍山公園」,園內樓閣廳廊、水榭亭台,格調高雅,錯落有致;在恢宏大氣中,又具淳美秀韻,將盛唐遺風與閩南山水融為一體,是集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為一身的休閒遊覽勝地。
地址:珠海市香洲區石花西路169號附近
交通:自駕路線-漳州市區,從九龍大道,上廈蓉高速,往龍海/汕頭方向,進沈海高速,在雲霄的常山下高速,往雲霄縣城方向駛去,前往將軍山公園。

漳浦站(漳浦縣)

漳浦縣是福建省漳州市的隸屬縣,地處漳州的南部,與台灣相隔一衣帶水,關係源遠流長,是著名僑鄉和臺胞祖籍地。漳浦歷史悠久,是一個千年古縣,境內著名的旅遊景點有趙家城、濱海火山地質公園、雨查頂、古雷濱海風景旅遊區等。喜歡的朋友,有時間一定去看看哦﹗

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

景區入口的火山廣場,標誌碑的背景是柱狀節理玄武岩造型牆
位於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前亭鎮濱海一帶,海陸域規劃面積約100平方公里,是中國唯一的濱海火山地質地貌風景旅遊區。景區內有兩座神奇的火山島——林進嶼和南碇島。著名的景點有火山廣場,香山勝景,綠色長廊等,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
這是一座世界上最具特色的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保存著世界罕見、中國唯一的濱海火山地質遺跡。歷史上曾發生過八次以上的火山噴發,保留了典型的第三紀中心式火山噴發構造遺跡和後期風化侵蝕的地形地貌景觀。火山島景區有「一山二島三海灣」即:香山、林進嶼、南碇島、崎沙灣、江口灣和後蔡灣。海岸線全長18公里。

半月形的沙灘——崎沙灣,也叫「情人灣沙灘」

整個火山島景區有著典型的沙灘美景,碧海藍天、水清沙幼,椰林陣陣,適合休閒觀光,度假小憩;還有獨具特色的火山地質構造,尤其是南碇島上的石柱瀑布群,是探奇驢友和攝影者的新大陸。
崎沙灣沙灘上堆放著有數十萬塊大小不一的黑色火山熔岩石灘,星羅棋佈,令人歎為觀止。往南邊遠眺,有兩座連綿的山峰,因形似美人的雙乳,又傳當地出過一位皇貴妃,為紀念她將此稱之為「皇后乳」。
「皇后乳」北側這個海灣叫江口灣。江口灣有潔淨的沙灘,因其退潮後形似月牙,也稱「月牙灣」。
皇后乳南側是後蔡灣,後蔡灣與江口灣一樣,都有中國最潔淨的沙灘,被譽為「東方夏威夷」。
從三星閣下來,往前走有一座城堡式的建築,它就是濱海火山地質科學聖殿—地學博物館。若有時間,可以進入參觀,會瞭解許多關於火山的科學常識
地址: 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簡稱漳州火山公園)位於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前亭鎮

漳州站

在福建,有這麼一個地方,它擁有福建省內最美的海灣,它的明清老街保持原汁原味,它從骨子裡透露著獨屬於閩南的文藝。每年當全國各地的遊客都蜂擁至廈門時,這個城市卻能保留著一方清靜。它便是福建漳州。許多人都會提起當地的閩南土樓和雲水謠古鎮,這座經歷過時光沉澱的老城,遠不止這零丁的景點。

鎮海角

鎮海角是漳州本地人私藏的文藝地之一,這裡三面環海,背靠青山,鬱鬱蔥蔥的草場上還佇立著標誌性的紅白燈塔建築,因此這裡被譽為福建的小墾丁。草場與海岸的結合讓這裡充滿了浪漫氣質,從而也形成了「面朝大海,牧牛放羊」的獨特情景,許多來自其他城市的文青遠道而至,用鏡頭記錄下了這裡的絕美景致。
到鎮海角,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絕對是拍上一組小清新的照片。這裡宛如一個天然的佈景,你可以約上三五好友,也可以攜愛人孩子,在這綠草如茵的地方按下相機的快門。

穿梭於火山遺留下的玄武岩油畫中
鎮海角整個島是由火山岩構成,因此在岸邊還能看到若干年前火山噴發留下的玄武岩。它們點綴著沙灘,在清澈的海邊就像一幅油彩畫,隨著日出日落、潮起潮落的天氣變化,海水顏色不停變化,拍打在岩灘之上,宛如仙境。

草場露營,枕著海風入眠
這裡是露營的好地方,夏秋交際之時,許多親子家庭都會帶上自家的帳篷,在這裡安營紮寨,度過一個奇妙的夜晚。晚上,你可以枕著海風、聆聽著海浪拍打聲入眠,也可以徹夜不睡觀賞天上奇妙的宇宙奧妙,興許還能看到流星雨的奇跡。
地址:漳州市龍海市隆教佘族鄉鎮海村

角美站(龍海市)

龍海市位於福建省東南的一個縣級市,龍海自古以來就有「海濱鄒魯」的美譽,也是上世紀六十年代聞名全國的「龍江風格」的誕生地。全市總面積1128平方公里,境內旅遊資源豐富,著名的景點有龍佳生態溫泉山莊、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南太武山、埭美水上古民居等,喜歡的不要錯過了,一定去看看。

龍佳生態溫泉山莊–養生護膚

位於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角鎮美龍佳山莊,佔地1600畝。山莊規劃為景觀遊覽區、民俗文化區、素質拓展區、溫泉別墅區、休閒度假區、野生動物區、立體農業區及龍佳生態科技研究開發中心和龍佳培訓與管理中心。它是一個以生態農業、溫泉養生為主題,融知識性、趣味性、娛樂性等為一體的旅遊度假山莊。
龍佳生態溫泉山莊現已建成:室內溫泉、露天溫泉以及溫泉泳池等等,內設小食坊、休閒健身區以及理療保健區等等,是休閒、交友、健身、療養商洽的好去處。
園內環境優美,空氣清新,主要景點有雲梯、石文化廣場、龍騰匯(龍佳書畫院)、度假木屋區、滑草場、大佛宮、龍宮、生日園、茗香小築、媽祖廟、名人長廊等,生態色彩濃厚,是遊客休閒品茗、商務會務、生態住宿、觀光度假的理想場所。
地址: 福建漳州台商投資區角美鎮龍佳山莊
開放時間露天溫泉:12:00-23:00
交通
自駕線路:
(1)廈門至龍佳山莊路線:海滄大橋—海滄—燦坤工業園—龍佳生態溫泉山莊。
(2)廈門大橋—集美—灌口—龍佳生態溫泉山莊。
(3)漳州至龍佳山莊路線:漳州市區—江東大橋—龍佳生態溫泉山莊。

廈門北站(集美區)

集美區是著名的僑鄉和風景旅遊區,旅居海外的僑胞有六萬多人。這裡環境恬靜幽雅,風光旖旎。這裡有陳嘉庚故居、鼇園歸來園、李林園、龍舟池、鱷魚園、萬寶山觀光果園、學村建築群等獨具閩南風韻的人文景觀,每年旅遊人數近百萬人次。全球最大的水上「廈門市園博苑」座落於集美。

廈門市園博苑

廈門市園博苑位於杏林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水上園博園」。園博苑以廣闊的杏林灣水域為背景,由5個展園島、4個生態景觀島和兩個半島組成,自然形成多島結構、眾星拱月的園在水上、水在園中的景觀特點。開工建設時人工開鑿河道,把中洲及附近島嶼統一規劃為九個島,由16座橋樑相互連接,形成「水上園博園」。
廈門園博園的大門像兩隻展翅的白鷺騰空而起,又像兩片白色的花瓣,盛開在園博園。作為園博園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園博園大門–花之門將廈門的市鳥白鷺與潔白的花瓣結合在一起,突顯了廈門園博園的地域特色,讓人進園時就眼前一亮。
主要包括園博園主展區、生態濕地公園、水景及水上運動、溫泉度假村等商業配套設施。

油菜花

觀鳥長廊
地址:廈門市集美區集杏海堤66號
交通:地鐵1號線到園博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