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漸過去,迎來秋高氣爽的季節﹗秋天晴空萬裡、天氣涼爽,讓人放下煩憂,有一種奔向遠方的衝動。小編為大家推薦五個秋天值得去的旅遊勝地,享受愉快的秋日!
                           雲南曲靖念湖 湛藍碧綠的湖水
雲南曲靖的秋季迷人,當你提著相機輾轉於這片天地時,定會驚艷。這淡妝濃抹下的曲靖,會給你一個出其不意的驚喜。當各種色彩羅列於你眼球之中,會發現原來秋天的雲南是這樣的美麗。

念湖,是位於曲靖市會澤縣大橋鄉和昭通交界處的黑頸鶴自然保護區。
念湖的「念」,簡單而溫柔,沒有五彩斑斕的紅葉,只有湖面上幾株零落的樹的倒影;沒有太多的遊人與旅店,只有黃昏沉醉的夕陽和曠遠的剪影;最美的景致,更要數水邊嬉戲的黑頸鶴、白頭雁。
每年秋天,大批水鳥來這兒過冬,靜寂的山巒、深深的湖水、紅色的土地、靈動的候鳥,在這兒展開一幅寧靜和諧的畫卷。
每年大約11月,大批黑頸鶴、斑頭雁飛到這裡過冬,直至次年3月。寧靜的水面,又吸引了國家皮划艇的運動員到這裏集訓。靜寂的山巒、清透的湖水、紅色的土地,在靈動的候鳥引領下,展現開動感的畫卷,成為攝影家和驢行者的天堂。
或許你會看見黑頸鶴,牠們棲息在海拔2500至5000米的高原地區,是世界上唯一一種生長、繁殖在高原的鶴類,為中國所特有的珍貴鳥類,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鶴有「鳥類熊貓」之美譽,他們繁衍生息至今尚存幾千隻。牠們生活在沼澤地、湖泊及河灘地帶,以綠色植物的根、芽為食,兼食軟體動物、昆蟲、蛙類、魚類等。
                                甘肅古鎮什川 世外梨源
有一個美麗的古鎮,它的名字叫什川,因被流經的黃河環抱,像個小島,盛產瓜果,俗有塞上「小江南」的美稱。
據說此處曾為邊關古鎮,軍事要衝。明代為抵禦外患,在此修築城堡,派兵把守,可謂「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什川可謂「色香味」俱全,堪稱「梨園之鄉」。連片梨園面積達12000餘畝,樹齡大多在三百年以上,被譽為「世界第一古梨園」。
園內梨樹千姿百態,景象十分壯觀,堪稱「中國一絕」!有日本植物學家稱之為「世界植物界的奇跡」,全球罕見的「活植物標本」,難得的「梨園博物館」。
自清末以來,這裡便廣泛種植梨樹。百年梨樹每年盛開便形成了遠近聞名的梨花會,迎來遊客無數,成為梨花勝景。
秋天,高大的古梨樹,用一身五彩斑斕的氣質,把一個個金黃的梨掛在湛藍的天空下,散發出甜美的誘惑,招搖著深秋的高貴。
看慣了金燦的銀杏和火紅的楓葉,這樣的梨園之秋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將色、香、聲、味都盡收眼底。
秋收冬藏後,梨園裡便會響起鑼鼓聲,人們紛紛拿出祖傳的家什,唱梨園鼓子,跳高架鐵芯子,自娛自樂,陶醉其中。
什川特產—軟兒梨
軟兒梨頗為有名,是嚴冬季節深受人們喜愛的梨中珍品。
軟兒梨清香、醇甜,嘗一口頓感神清氣爽,舒暢不已。有詩贊曰:「冰天雪地軟兒梨,瓜果城中第一奇。滿樹紅顏人不取,清香偏待化成泥。」
部分甘肅特色美食
蘭州清湯牛肉麵,俗稱「牛肉拉麵」,是蘭州最為著名的風味小吃和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
釀皮子是一種用麵粉做的糧食佳品,遍佈甘肅各地,而以蘭州所產較佳。
                                   西藏阿里地區
西藏這片雪域高原四季都有不同的風采。七八月暑期的西藏遊客很多,住宿和景區門票等需求高漲。而隨著暑期的結束,西藏迎來了秋季的美景。進入八月,各方面的費用也相對有所下調,特別是布達拉宮的門票可以提前預約得到了、火車票也可以在網上提前買到臥鋪了,機票價格較為旺季一半左右。我國西藏自治區面積廣大,今天主要介紹阿裡地區神秘的的古格王朝遺址。
阿里古格王朝遺址 – 神秘而又奇特的土地
一座雕塑般的古城遺址鑲嵌在巨大的雅丹山體之上,這就是青藏高原上著名的古格王國遺址。

古格王國遺址是一座高原古城,位於西藏阿裡地區劄達縣托林鎮象泉河畔的一座土山上。古格王朝遺址和紮達土林地質公園相距不遠,從古格王朝遺址可遠觀紮達土林和劄達縣城。
古格王朝遺址周圍都是土林地貌,相傳遠古時期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占地約18萬平方米,共有房屋洞窟300余處、高達10余米的佛塔就有3座、各類佛塔約有28座。
壁畫
古格王國都城遺址內保存完整、並有完好壁畫的殿堂建築有5座,分別是紅殿、白殿、度母殿、大威德殿、壇城殿。其中,紅殿、白殿、度母殿和大威德殿比較集中地分佈於遺址山下,壇城殿則位於山體的頂部。古格王國都城遺址建築在彩繪、泥塑、雕塑藝術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價值,是古格王國時期遺留下來的完整作品,也是古格建築及藝術的代表。
壁畫的主要內容是:釋迦牟尼和其父淨食王的畫像,吐蕃贊普及其王子的畫像,還有古格王國國王和臣屬們的畫像。
乾屍洞
乾屍洞也稱藏屍洞,位於古格遺址北面600多米遠的一處斷崖上,洞窟開鑿在距地表近3米高的山溝崖壁上,洞口很小,寬0.8米,高僅l.2米,洞內有三個洞室組成。
洞內十分寬敞,深幾十米,堆滿無頭乾屍。據說,洞的最盡頭是喇嘛,緊挨著的是兒童,其次是婦女和男人。由於氣候乾燥,屍體沒有完全腐敗。關於乾屍洞的傳說有許多種,例如:當年古格兵敗,拉達克人將寧死不屈的古格兵士斬去頭顱,而屍骨則棄於洞中。
古格晨曦——日出
在阿裡劄達縣,古格王朝的日出和紮達土林的日落是攝影愛好者的必拍景色。
清晨觀古格王朝遺址日出,這裡絕佳的光線加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定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當初升的陽光漸漸照在了城堡的山上,深藍色的天空下,金黃色的古城堡與土山融為一體,雄偉的古格王朝城堡在晨曦中傲然挺立,那些已經被風化的古老建築遺址在荒蕪的土地上顯得格外蒼涼,更顯得年代的久遠。
                                江西婺源 「楓」情萬種
位於江西省婺源縣東部的江灣,是一座具有豐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古村落。
江灣是一座具有豐厚的徽州文化底蘊的古村落,村中保存著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滕家老屋等一大批徽派古建築和蕭江宗祠、江永紀念館、南關亭、北斗七星井等景點。
江灣景區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江灣鎮。為展示婺源的文化特色,江灣景區新建百工坊、鼓吹堂、公社食堂等景點,讓遊客體會舊時手工藝匠人的傳統技藝,觀賞徽劇、婺源民歌等傳統劇碼,具有歷史價值和觀賞價值。
蕭江宗祠
蕭江宗祠,又名永思祠,座落在婺源縣江灣鎮占坑村,距婺源縣城32公里,江灣約2公里。始建于明朝萬曆六年(1587年),後毀於太平天國戰火。該祠盡顯王室氣派,占地面積達2400平方米,分前院、前堂、中堂、後堂四進。
江永紀念館
為了紀念江永,這位江灣出的一代積學宿儒,江灣鎮政府出重金買下民居加私塾式的徽派建築「德慶堂」。該建築與江永的故居同屬一個時期的清代建築,外觀是兩幢結構完全一致的並立宅第,實際是一戶人家。宅前辟有一處院牆間隔成小院落,其地面用青色鵝卵石砌成圖表。兩屋正面門罩均嵌有古樸磚雕構件。東西兩宅內廳廂房窗櫺及雀替斗拱均由精美的木雕相嵌而成。西單元的三開間曾被主人辟作私塾,延請師尊授教子女讀書。正是由於其有私塾的房間結構,最終選定其作為江永紀念館。
三省堂
三省堂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江灣鎮雲灣路江灣景區內,是清末民初教育家、佛學家江謙的祖居屋。堂名語出《論語學而》,寓意子孫銘記「吾曰三省吾身」之道德修養。孔子弟子曾參非常注意修身,每天從三方面檢查自己:為人做事有沒有盡到心;和朋友交往有沒有失信;老師教的東西有沒有複習好。「三省堂」由此得名。
北斗七星井
北斗七星井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江灣鎮江灣景區內,北斗七星井體現了「天、地、人合一」的中國風水學最高原則,南側梨園河呈太極圖「S」形系
北斗七星井。北宋初年,南唐國師何令通遭貶來到江灣靈山隱居,與蕭江六世祖江文采交往甚篤,便指引蕭江氏族人由旃坑遷居風水寶地雲灣(現為江灣)。
                                       重慶武隆
重慶市武隆交通便利,水陸交通幹線縱橫交錯,四通八達,是重慶一小時經濟圈輻射渝東南和黔東北地區的重要交通、商貿樞紐。
天生三橋

三座天生石拱橋—天龍橋、青龍橋、黑龍橋,均孕育在武隆洋水河大峽穀上。其規模宏大、氣勢磅礴,平均高度達240余米,寬度100米以上,三橋間距在800米之內,呈弧開串聯,形成了一峽呂三橋夾二坑的世界地質奇觀。
其中,一線泉的泉從橋頂呈一條線狀垂落至地面﹔霧泉的泉水從洞頂一小孔中噴出形成濃霧懸浮空中﹔珍珠泉的泉水從高100多米的橋油油頂附向地面,中散如珠,晶瑩剔透﹔三迭泉氣勢雄偉,光彩秀麗。它們與橋相映成輝,組成了絢麗多彩的風景。
芙蓉江
江水碧綠發藍,兩岸蒼勁樹根千姿百態,絲竹垂吊,綠樹倒映,高山翠峽,峭壁如削,偉峰石筍,急灘靜潭,珍稀動物空梭其間。
芙蓉江風景名勝區是三峽庫區腹地又一大型峽穀生態旅遊風景名勝區,與巫山大寧河南北對峙,素有遊三峽,北觀大寧河,南游芙蓉江之說
武隆特產
武隆特產主要有羊角豆腐乾、羊角老醋、武隆王吂牛肉幹、土坎晶絲苕粉、仙女山大腳菌、幹筍、老臘肉、鴨江老鹹菜、武隆厥粑、蕨精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