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紅色旅遊導講員培訓班舉辦

全國紅色旅遊導講員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10 08:59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李曉霞

  根據中宣部等五部門制定印發的《2019—2020年全國文藝業務骨幹培訓計劃》,文化和旅遊部人事司、資源開發司日前在京舉辦紅色旅遊導講員培訓班,來自全國各紅色旅遊景區的講解員共114人參加培訓。

培訓班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有效提升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綜合素質,持續增強紅色旅遊業務骨幹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

培訓班立足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推動紅色旅遊高質量發展,培養造就一批“政治思想好、知識儲備好、講解服務好、示範帶頭好、社會影響好”的講解人才,邀請了國防大學、北京大學專家就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精神、紅色傳統與紅色基因重要論述等作了專題講座。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學員赴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開展現場教學。同時創新形式,邀請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講解員王麗霞、首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獲獎選手牛琳琳、西柏坡紀念館講解員楊秀娜等優秀講解員進行訪談式教學,並開展“我是紅色宣講員”主題活動以及“守初心、擔使命、強四力”思享課堂等豐富的互動式教學。(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