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樹剛部長率團訪問愛沙尼亞

雒樹剛部長率團訪問愛沙尼亞

發布時間:2019-10-21 14:4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應愛沙尼亞文化部邀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率中國政府文化和旅遊代表團於10月18日至21日訪問愛沙尼亞。在愛期間,雒樹剛分別與愛沙尼亞文化部長托尼﹒盧卡斯、愛沙尼亞旅遊局局長瑪格斯﹒薩梅爾、愛沙尼亞文物保護局局長希姆﹒拉伊、塔林市市長米哈伊爾﹒科瓦特、塔爾圖市市長烏爾馬斯﹒克拉斯進行工作會談,並調研了塔林和塔爾圖兩地的文化和旅遊工作。

  雒樹剛表示,近年來中愛兩國文化交往密切活躍,“歡樂春節”在愛舉辦10年以來,已成為中愛文化合作的旗艦項目和兩國人民的共同節日,同時愛沙尼亞交響樂團、合唱團訪華巡演也廣受歡迎,有效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中愛文化互補性強,希望兩國文化部門未來在藝術團組互訪、博物館換展、文化遺產保護、青年人才培養等方面繼續擴大交流,深化合作,推動中愛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階。盧卡斯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推動中愛文化合作所作的巨大努力,期待雙方在文化創意產業、戲劇、電影、圖書館等領域開展更多務實合作。

雒樹剛指出,中愛兩國近年公民互訪增長勢頭良好,兩國旅遊優勢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建議兩國旅遊合作進一步豐富內涵,拓展平臺,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多邊框架下,為雙向人員往來創造更多便利化條件和舒適體驗。薩梅爾表示,愛方高度重視中國市場,願同中方在開通直航、共同開發旅遊線路等方面加強合作,為中國遊客赴愛旅遊提供更多選擇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