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您探索內蒙古【胡楊林、阿爾山】

帶您探索內蒙古【胡楊林、阿爾山】

ASIA TOURISM EXCHANGE CENTER·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每當說起內蒙古,總會令人聯想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廣闊無邊的大森林,水氣蒸騰的溫泉……一切一切都令人為之嚮往。現在就為大家探索內蒙古的秋季必遊之處。

內蒙古額濟納胡楊林

有人說過,如果愛一個人,就帶她去看額濟納的秋天,因為這裡的大漠胡楊彷如天堂。據說,這是一個堅強的樹種,一年兩周的絢爛,兀自綻放。
內蒙古額濟納胡楊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額濟納旗的中心位置—額濟納綠洲,西鄰額濟納旗政府駐地達來呼布鎮,北臨居延海,保護區總面積26253平方公里。這裡是胡楊的故鄉,也是大漠的居所。
胡楊有「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說法,被世人稱為「英雄樹」。保護區內的一道橋至八道橋,分佈著不同的胡楊景觀,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八道橋的大漠景區,滄桑醉人心魄。保護區內還有各種露營地、餐廳、滑沙、沙漠衝浪越野車等各種餐飲、娛樂設施,是集絕美風光、娛樂、休閒為一地。
這是被稱為中國最奇妙的勾魂秋色、曾因張藝謀的《英雄》中張曼玉和章子怡一場樹林決戰而名揚天下,如今又吸引無數人從全國各地慕名而來的額濟納胡楊林。
二道橋
二道橋充滿原始風貌,水道寬闊,間中有蒙古包和綿延的沙丘作陪襯,是拍照的好地方。不容錯過的,是居延綠洲,那裡有我國境內最大、最粗、最老的胡楊樹,相傳是三百多年前土爾扈特人放火焚林後,唯一留下來的一株。
八道橋
八道橋沙漠是我國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的北緣部分,是胡楊林與沙漠景觀的結合部。達來呼布鎮到八道橋23公里,從縣城驅車半個小時就到了。這裡是拍攝沙漠日出、日落的絕佳地點。遊客可以在這裡滑沙、騎駱駝,還能看到風格不一的沙雕。在這裡能感受到沙漠的粗獷和壯美。
最佳旅遊時間:9、10月,天高氣爽,少風沙,宜進入沙漠腹地。10月上旬至中旬,胡楊葉子黃得最亮麗。
衣著提示方面,如果十月進入額濟納旗,日間氣溫是在大約20度左右,夜間氣溫最低會達到10度以下。如果遇到下雨的天氣,白天的氣溫會更低,這裡早晚的溫差很大,所以有「早穿棉襖午穿紗」的說法。
清晨拍日出的朋友一定要多加衣物,大家要攜帶的衣物應該以輕便、防風、保暖、體積小的衣物為主,儘量帶一些可以重疊穿著的服裝。戈壁,沙漠,海子等地區風大要注意防風保暖。
實用資訊
交通﹕
1. 從額濟納旗鎮政府所在地——達來庫布鎮前往景區,沒有公共交通,只能打車前往。
2. 景區內有免費觀光車,來往於一道橋-八道橋之間,班次很多,每道橋都會停靠。但高峰時人流洶湧(特別是二道橋),需要體力和技巧才能擠上車。
門票﹕
一日票240元,三日票350元。學生和65-70歲老人憑證半價,身高1.2米以下兒童和70歲以上老人(憑證)免票。每年國慶日前後的胡楊節期間,票價會有所調整。景區門票均包含景區內觀光車。
開放時間
08:00-17:00(1月1日-12月31日,週一至周日)

內蒙古的阿爾山

在中國的北方,有一個叫山不是山的地方,它位於中蒙邊界的內蒙古,
無論是哪一個季節,都美如一幅油彩畫。這是阿爾山市。
阿爾山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西北部,橫跨大興安嶺西南山麓,是興安盟林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阿爾山,一個像童話一樣的名字,有著童話一樣的風景,這裡是中國七大活火山之一,四大草原在這裡交匯。
這裡有全國最大的村子,最小的城市,有繁茂的森林,還有火山噴發過後留下的瑪珥湖。阿爾山會讓你忘記城市的喧擾,投入到大森林的美景裡。
阿爾山地區地貌豐富,景點眾多,而主要景點比較集中在北線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另外其他路線距離比較遠,可選擇性前往。
***必推- 北線必遊:
一、駝峰嶺天池
距離遊客中心40公里,從山腳到山頂觀天池處,垂直高度有400米左右。駝峰嶺天池是火山噴發後,火山口積水而形成的高位湖泊。在這裡,我們可看到浮石,而石頭放在水裡不沉的即是浮石。
順著棧道爬到山頂,可以俯瞰駝峰嶺天池全貌,湖面反著藍色的光,與旁邊或黃或綠的樹有種交錯的美感。由於距離天池景區較遠,建議先坐車到駝峰嶺往回遊覽。
二、杜鵑湖
這是火山爆發後形成的高山堰塞湖,因六月前後湖畔開滿杜鵑花而得名。日落時分的杜鵑湖最美,那藍如錦緞似的湖面,倒映著藍天、白雲、青山、綠樹,美不勝收。
湖中野鳧成群,灰鶴、天鵝棲息,柳根魚競相覓食;湖畔花樹相間,紅綠分明;夏季杜鵑湖,湖面水草迎風搖曳,清香撲面;秋季水清如鏡,遊魚梭動;冬季的杜鵑湖是一個天然的滑冰場。
交通﹕
1、 伊爾施機場是距離阿爾山最近的機場,距離阿爾山大約17公里,遊客乘飛機到達伊爾施後換乘汽車前往阿爾山。
2、 阿爾山有一個火車站,目前每天有往返于白城和瀋陽北的四個車次經停。
3、阿爾山目前有一個汽車客運站,阿爾山周邊幾個城市,例如烏蘭浩特,均有往返阿爾山汽車站的客車。到阿爾山市後再打車或包車前往景區,森林公園內有景區交通開往各個景點。
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
旺季(6月1日-10月15日):180元﹔淡季(10月16日-次年5月31日):150元。
開放時間﹕1月1日-12月31日 週一至周日
夏季﹕07:00-17:00,冬季﹕08:00-16:00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