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合作委員會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 第十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中哈合作委員會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 第十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9-11-05 09:09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11月3日,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合作委員會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分委會中方主席、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和分委會哈方主席、哈薩克斯坦文化和體育部副部長達烏耶紹夫共同主持會議。

  張旭表示,中哈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關系正保持高水準運行,共建“一帶一路”取得豐碩成果。今年9月托卡耶夫總統訪華期間,兩國元首一致決定發展中哈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系,賦予了中哈關系新定位和新內涵,也為兩國人文領域合作開辟了更廣闊的前景。

達烏耶紹夫表示,哈薩克斯坦高度重視發展哈中關系,願與中方攜手,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推動兩國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系深入發展。

雙方互相通報了自2017年4月分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召開以來兩國在文化、教育、旅遊、廣播電影電視、出版、檔案、文學、青年政策、民間組織交往等各個領域最新合作成果,並就未來工作方向深入交換了意見。雙方高度評價分委會機制對推動中哈人文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國民心相通的重要作用,一致同意進一步挖掘分委會工作潛力,繼續拓寬雙邊和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的多邊務實合作,為兩國關系長遠發展提供更多人文支撐。

分委會雙方成員單位代表30余人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