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文化創造和人文交流 中法決定2021年共辦文化旅遊年

促進文化創造和人文交流 中法決定2021年共辦文化旅遊年

發布時間:2019-11-07 09:12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李曉霞

   據新華社電 根據日前發布的《中法關系行動計劃》,中法雙方將共同促進文化創造和人文交流,兩國決定於2021年合作舉辦中法文化旅遊年。

中法兩國重申重點發展文化合作。雙方對上海西岸美術館和蓬皮杜藝術中心建立長期夥伴關系表示歡迎,支持在故宮博物院共同舉辦“中國與凡爾賽宮”展覽以及中國國家博物館與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在巴黎共同舉辦“絲綢之路”展覽。雙方承諾為兩國博物館進行展覽合作或互換提供便利。

雙方承諾加強文化遺產保護、修復和開發領域的合作。雙方將實施巴黎聖母院修復和西安兵馬俑保護等新的合作項目。雙方對目前在沖突地區遺產保護國際聯盟(ALIPH)基金會內為保護和修復武裝沖突地區瀕危遺產所開展的合作表示歡迎。雙方將致力於加強在打擊文化財產非法販運、防止盜竊盜掘和非法進出境文化財產方面的交流,爭取就此達成一項政府間協議,這將強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70年《關於禁止和防止非法進出口文化財產和非法轉讓其所有權的方法的公約》。

為在世界範圍內促進對文化多樣性的尊重,雙方重申願通過聯合製作、發行協議、商標轉讓、委約創作、競賽、藝術家交流等方式,加強在文化創意產業領域,尤其是電影、出版、音樂、建築、電子遊戲和數字化等領域的合作,並認為上述合作具有最廣泛受眾的傳播潛力。

兩國決定於2021年合作舉辦中法文化旅遊年,支持兩國名勝古跡間締結友好關系。

中法兩國將分別舉辦2022年冬奧會和2024年奧運會。雙方願在中法兩國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推動在兩國奧組委達成的協議框架下開展團隊之間的良好實踐交流以及語言文化合作。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