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故宮》第二季即將開播

《上新了﹒故宮》第二季即將開播

發布時間:2019-11-08 08:4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11月7日,由故宮博物院和北京廣播電視台出品的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第二季開播新聞發布會在故宮博物院舉行。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發布會。

王旭東表示,《上新了﹒故宮》以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創新形式,生動展現了故宮的魅力與活力,希望通過節目,蘊含在文化遺產中的價值能夠深層次地被挖掘、被闡釋、被傳播,讓更多人看見故宮之美、感受歷史之美、品味文化之美。

作為第2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綜藝類的“最佳電視綜藝節目”,首季《上新了﹒故宮》憑借將傳統歷史文化融入文創新品之中的創新表達,贏得了業界和市場的一致認可。在保留上一季節目優點和特色的基礎上,第二季節目又用新的嘗試為故宮的文化傳播帶來更多的可能性。據介紹,《上新了﹒故宮》第二季節目在考古發現和歷史視野方面都將全面“上新”,節目將延展至“中華上下五千年”。為了讓這一理念在熒屏上有更完美的呈現,第二季節目對探索者也進行了一次集體“上新”,通過他們徜徉故宮的腳步,挖掘故宮隱藏的歷史秘密,領略神州大地璀璨文明。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