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文化和旅遊業界熱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文化和旅遊業界熱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9-11-08 08:56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李曉霞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舉行。全會號召,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在文化和旅遊行業引發熱烈反響。業界普遍認為,全會鼓舞了士氣、明確了目標、部署了任務,對文化和旅遊領域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任宗哲表示,這次全會是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廳黨組要把全會精神納入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中,做到深學細悟。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要按照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的安排,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貫徹活動,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日前召開第十八次黨組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優化服務,促進文旅惠民。聚焦全省文化和旅遊發展面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深入調查研究,進一步健全人民文化權益保障制度,讓全省各族人民共用文旅融合發展成果。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日前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落實工作。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奉真要求,要牢牢把握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組織黨員幹部及時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研討交流活動,力求學深學透、融會貫通,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甘肅文旅系統要對今年的工作進行“回頭看”,對明年的工作進行早謀劃,重點在“一會一節”、文旅項目、脫貧攻堅、文旅融合等方面狠下功夫,著力抓實見效。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表示,全省文旅幹部要提升站位“看”,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把握制度優勢,堅定制度自信。要強化責任“學”,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迅速掀起學習熱潮。要提升能力“幹”,主動適應發展要求,增強本領,提升能力,激發文化創造力,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李志華說,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第一時間組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反響熱烈。我們將圍繞文化體制改革、文化市場體系完善,加快江西文化和旅遊兩個強省建設,進一步唱響“江西風景獨好”。

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李蘇滿說,我們將切實按照全會描繪的宏偉藍圖,堅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作風、更大的熱情,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全力抓好市委、市政府發起的十五大攻勢任務落實,推動中國(山東)自貿區、中國—上合組織地方經貿示範區建設各項文旅政策落地,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和青島建設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貢獻力量。

湖南省瀏陽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局長陳剛說,瀏陽堅持全市文化、旅遊、體育、文物工作一盤棋發展,舉辦了“五彩湘贛邊 歡聚瀏陽河”湘贛邊區域合作交流系列活動等。下一步,將深入貫徹全會精神,進一步發揮統籌優勢,推動文旅深度融合,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國旅行社協會秘書長孫桂珍表示,協會將切實把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落實到凝聚和引領全行業發展中,以主動參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高度政治自覺,努力適應新形勢、落實新要求、實現新作為。

山東省重點文旅行業協會組織之一、山東省精品旅遊促進會秘書處近日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會議提出,要按照全會精神,深入貫徹山東省委、省政府新舊動能轉換戰略部署,推動山東精品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

福建師範大學旅遊學院教授宋立中認為,文旅融合擔當著文化繁榮和經濟發展的雙重任務。我們要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所強調的“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文化創作生產體制機制”為指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推廣文化旅遊發展的中國經驗。

北京圓明園志願者管理科主任解秀清表示,圓明園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紅色教育基地。我們始終堅持正確的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下一步,我們將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繼續傳承紅色基因,牢記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攜程相關負責人表示,攜程將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既深耕國內旅遊市場,也將加速全球化佈局、發力入境遊,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攜程集團近期公佈了下一程的“G2戰略”(高品質和全球化戰略),將繼續以用戶需求為導向,創新產品和服務,助力文旅產業融合發展,讓更多國內外遊客感受中國之美。

馬蜂窩旅遊研究中心負責人馮饒說,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廣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深厚支撐。作為在線旅遊企業,馬蜂窩將努力依託自身優勢,積極為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廣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作出貢獻。(沈嘯 肖相波 王菀 王洋 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