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落幕

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落幕

發布時間:2019-11-11 10:27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張靜

  11月10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與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在廣州市舉辦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閉幕式,並點亮廣州塔。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新西蘭旅遊部長凱爾文﹒戴維斯、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和新西蘭駐華大使傅恩萊等出席閉幕式活動。

雒樹剛在致辭中表示,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的舉辦豐富了兩國關系內涵,極大推動了中新兩國間文化和旅遊領域交流與合作。

凱爾文﹒戴維斯表示,2019“中國—新西蘭旅遊年”雙方達成了雙贏的局面,新西蘭得以向一個廣泛而有影響力的群體展示國家魅力和當地風土人情。

據瞭解,一年來中新雙方在旅遊年框架下,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雙方旅遊部門互動頻繁,簽署了《關於旅遊事務對話與合作》的協議,兩國業界合作邁上了新台階。“美麗中國 璀璨文化”推廣活動成功在奧克蘭和克萊斯特切奇舉辦。新西蘭旅遊局舉辦了一系列文化和商務活動,推動兩國文化交流和旅遊往來進一步發展。多批新西蘭旅遊商來華考察線路,挖掘合作機會。

閉幕式上,兩國部長共同點亮了城市地標——廣州塔。來自中央民族樂團、廣東省歌舞劇院、星海音樂學院的藝術家與來自新西蘭的毛利樂隊、蒂普亞毛利戰舞團聯袂呈現了一場東西方文化交融的高品質文藝演出。(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