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文化和旅遊代表團訪問贊比亞 並出席“中贊文化年”閉幕系列活動

中國政府文化和旅遊代表團訪問贊比亞 並出席“中贊文化年”閉幕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19-11-16 08:06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應贊比亞旅遊與藝術部邀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群率中國政府文化和旅遊代表團於11月13日至15日訪問贊比亞,其間於11月14日出席由雙方共同舉辦的“中贊文化年”閉幕系列活動“遇見中國——數字媒體藝術特展”和“超乎想像的中國——贊比亞中國旅遊推介會”。贊比亞前總統魯皮亞﹒班達,中國駐贊比亞大使李傑和夫人,贊旅遊與藝術部部長羅納德﹒奇托特拉、常秘阿莫斯﹒瑪盧彭戈,以及贊文化和旅遊界人士、多國駐贊使節、華僑華人代表等共計約300人出席。

  李群在活動致辭仲介紹了中國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情況,並表達中方對進一步加強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的期待。他表示,“遇見中國——數字媒體藝術特展”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推進文旅合作的務實之舉”,是“慶祝建交55周年紀念、共話兄弟情誼的友好之舉”,是“促進文明互鑒、構建命運共同體的合作之舉”。中方希望加強與非文明互鑒,共同推動構建“文化共興”的中非命運共同體。“超乎想像的中國——贊比亞中國旅遊推介會”旨在深化兩國旅遊合作,積極發揮旅遊在兩國人文合作中的獨特作用,為雙邊關系發展助力。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客源國、出境旅遊消費國和第四大入境旅遊目的地國,中國旅遊業的蓬勃發展為世界旅遊業的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班達前總統、李傑大使和奇托特拉部長在活動致辭中也高度評價了中贊關系及中贊文化和旅遊合作的積極成果,表示願以“中贊文化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人文交流。

李群訪贊期間,還與奇托特拉部長進行會談,就加強兩國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交換了意見。李群感謝贊方的訪問邀請,高度評價中贊文化關系發展情況,表示文化年的舉辦是兩國人文關系日益緊密的印證,提出雙方進一步加強文化和旅遊交流的相關建議。奇托特拉對此表示贊同,感謝中方一直給予的幫助和支持,希望與中方深化合作,為鞏固兩國傳統友誼、促進雙邊關系的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