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阿旅遊合作論壇在京舉辦

2019中阿旅遊合作論壇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20 09:13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馬思偉

  11月19日,2019中阿旅遊合作論壇在京舉辦。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講話。

張旭指出,為落實習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上關於“要積極推動建立中阿旅遊合作機制”的講話精神,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與阿方合作舉辦本屆論壇活動,希望各方在論壇會議中能共同探討中阿旅遊合作的未來與發展機遇,共同謀劃中阿旅遊合作的核心與發展方向,共同搭建中阿旅遊合作的多邊機制與平臺,推動雙方旅遊合作不斷深化。

阿拉伯旅遊組織助理秘書長侯桑﹒達維什、埃及旅遊推廣局主席艾哈邁德﹒尤塞夫分別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與阿拉伯各國在旅遊領域合作潛力巨大,阿方非常期待與中方在旅遊領域開展更廣泛、更務實、更全面的交流與合作,相信在阿中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阿旅遊合作論壇必將成為阿中關系進一步提高的重要平臺與亮點,期待未來阿中之間有更多的合作機制,造福雙方人民。

2019中阿旅遊合作論壇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與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共同承辦,包括開幕式、主題研討、高官會議和教育界別會等內容。來自中國與阿爾及利亞、阿聯酋、埃及、摩洛哥等19個阿拉伯國家的旅遊主管部門負責人、旅遊業界、學界代表以及駐華使節共同探討中阿文化和旅遊機制性合作。各方一致認為,中阿雙方應建立政府間旅遊合作機制、共建旅遊市場合作平臺、打造文旅融合產品、合作培養文旅融合人才,中阿文化和旅遊集體合作將成為中阿合作論壇框架下各項合作的典範,不斷拉緊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和構建中阿命運共同體的人文合作紐帶。(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