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會見烏茲別克斯坦文化部部長賽弗拉耶夫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會見烏茲別克斯坦文化部部長賽弗拉耶夫

發布時間:2019-12-27 09:14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12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京會見烏茲別克斯坦文化部部長巴赫季約爾﹒賽弗拉耶夫。雙方就進一步加強中烏文化交流與合作進行了廣泛交流。

  雒樹剛歡迎賽弗拉耶夫一行訪問中國。他指出,中烏兩國是友好近鄰和全面戰略夥伴,兩國文化部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和米爾濟約耶夫總統關於發展文化領域合作的重要共識,推動中烏文化關系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雙方在聯合舉辦文化活動、促進藝術團組互訪、開展考古研究和保護文化遺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顯著成果,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雒樹剛積極評價烏茲別克斯坦政府不久前為中國公民實施的簽證便利化政策,建議雙方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協作,深挖合作潛力,拓寬合作領域,為兩國文化關系長遠發展提供更多動力。

賽弗拉耶夫表示,近年來,烏政府大力推動發展文化藝術事業,積極擴大對外文化交流與合作,取得良好效果。烏中兩國關系歷史源遠流長,古絲綢之路上的文化遺產是兩國人民友好往來的有力見證。烏方視中方為重要戰略夥伴,願與中方在文化領域不斷深化合作、促進交流。賽弗拉耶夫感謝中方對烏方給予大力支持,派團參加烏國際文化活動和援助修復烏歷史遺跡,並邀請雒樹剛部長在方便的時間赴烏訪問。

雙方還就商簽兩國文化部間年度合作計劃,進一步加強兩國劇院和博物館等文化機構合作,開展文物保護與修復領域人才聯合培養,推動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的雙邊與多邊文化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