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特肖梅拜會文化和旅遊部

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特肖梅拜會文化和旅遊部

發布時間:2020-01-09 17:20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張旭副部長與特肖梅大使互贈紀念品

  1月8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京會見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特肖梅,雙方就加強中埃塞文化和旅遊合作進行了廣泛交流。

張旭表示,中國與埃塞俄比亞是全天候的兄弟和夥伴,兩國友好歷久彌堅。近年來,兩國不僅在文化方面交流頻繁、成果豐碩,在旅遊領域的合作也方興未艾,發展勢頭良好。希望雙方能通過不斷溝通和交融,進一步增進理解、加強合作、深化友誼,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特肖梅對長期以來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對兩國文化和旅遊領域交流與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並指出中國和埃塞俄比亞同為有著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關系友好。兩國的緊密合作不僅有益於雙方,對區域發展和構築人類命運共同體都意義重大。使館希望與文化和旅遊部共同努力,保持並加強雙邊友好關系。

雙方還就共同做好2020年中埃塞建交50周年的有關慶祝活動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