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旅遊交流中心花車隊伍精彩亮相澳門新春花車巡遊匯演活動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花車隊伍精彩亮相澳門新春花車巡遊匯演活動

大年初三,亞洲旅遊交流中心製作的花車精彩亮相澳門 “金鼠賀歲囍臨門—2020農曆新年花車匯演”新春大型賀歲活動,該活動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於農曆大年初三(1月27日)及初八(2月1日)在澳門中區及北區舉行,此次活動共有18輛花車、34支海內外表演隊伍參與,除通過當地電視台現場直播外,據主辦方介紹,累積有近10萬澳門本地市民和遊客到現場觀賞。

亞旅中心的花車設計以“美麗中國-心睇驗”為主題,選用剪紙表現“金鼠迎新春”,烘托喜慶的節日氣氛。車身採用中國傳統民居院牆為主體結構,表現和諧溫馨的家庭氣氛,突出澳門和內地親如一家,院牆上掛有喜慶的燈籠,院內種植有桃樹,盛開的桃花寓意人旺財旺。車身側面展示了祖國內地冰雪中的北國風光,如雪中的北京天壇祈年殿、冰封萬里的長城、新疆天山腳下的駱駝群、河北張家口的滑雪者等,以吸引更多澳門同胞親身感受祖國大好河山、親身體會北方特有的冰天雪地,賞雪玩雪,用心去體驗美麗的中國。

此次活動,亞旅中心與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協調,由該廳選送了海南廣歌藝術團的表演隊伍參與花車匯演,廣歌藝術團是海南省本土劇團,以舞蹈創作和表演為主,創作的舞蹈節目多次獲得省內獎項。此次該團攜原創作品海南黎族原生態舞蹈《歡樂黎家》赴澳門演出,在匯演中為澳門同胞和遊客帶來了原汁原味的海南黎家文化。

自2012年起,亞旅中心已經連續多年參與澳門新春花車巡遊匯演活動,借助這一平台,向澳門同胞展示了祖國內地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