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9家飯店被取消五星級旅遊飯店資格

全國9家飯店被取消五星級旅遊飯店資格

發布時間:2020-01-20 11:2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因在衛生、消防安全等方面問題嚴重,包括山西大同市天貴國際酒店、吉林長春名門飯店在內的9家五星級旅遊飯店近日被取消星級。

據全國旅遊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公告顯示,在近期文化和旅遊部組織開展的暗訪檢查中發現,部分五星級飯店的衛生和消防安全問題嚴重,必備項缺失、設施設備陳舊、服務不規範問題突出。

根據《旅遊飯店星級的劃分與評定》及相關規定,全國旅遊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經研究決定,對山西大同市天貴國際酒店、吉林長春名門飯店、安徽五溪山色大酒店、江西泰耐克國際大酒店、海南海口喜來登酒店、雲南昆明綠洲大酒店、陝西西安新興戴斯(溫德姆)大酒店、甘肅酒泉賓館、新疆銀星大酒店9家飯店予以取消五星級旅遊飯店資格的處理,對發現問題相對較輕的安徽合肥外商國際俱樂部酒店、福建福州美倫大飯店、湖南長沙通程國際大酒店、四川天府麗都喜來登飯店、貴州貴陽喜來登貴航酒店、雲南大理風花雪月大酒店6家飯店予以限期整改12個月的處理。

據統計,截至2019年8月,全國住宿企業超過50萬家,其中星級飯店有11000家。(馬霞)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