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駐華大使拜會文化和旅遊部

古巴駐華大使拜會文化和旅遊部

發布時間:2020-01-23 11:59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1月22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京會見了古巴新任駐華大使佩雷拉。

張旭積極評價中古文化和旅遊合作。他指出,中古是真誠互信、命運與共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兩國友好民意基礎深厚。近年來,中古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密切交往,藝術家、文化機構和旅遊業界頻繁互訪,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碩果累累。2020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中方願繼續與古方一道,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以建交60周年為新起點,推動中古文化和旅遊關系邁上新台階。

佩雷拉感謝文化和旅遊部一直以來對中古文化和旅遊合作的重視。他表示,古方將圍繞建交60周年這一主題舉辦系列活動,與中方緊密合作,推動古巴音樂、舞蹈、雕塑等多種門類的藝術家訪華,加強在華旅遊推廣,吸引更多中國民眾瞭解和喜愛古巴。

雙方就推動官方交流、商簽合作檔等議題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