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發布時間:2020-01-24 15:08 來源:中國旅遊報 編輯:閆霄薇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國家文物局辦公室日前發布《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級文化和旅遊、文物行政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加強春節假期應急值守,完善應急處置預案,按照屬地管理原則,與當地衛生健康等部門建立聯動機制,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督促文化和旅遊市場主體、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制定應急處置預案,要求一線從業人員掌握相關城市疾控中心及醫院資訊﹔密切關注遊客身體狀況,發現疑似病症後及時就近聯系醫院﹔按要求對疑似病人及時採取臨時隔離措施,就地停止旅遊活動,做好善後工作。督促星級飯店對客區域及後台操作區域,A級旅遊景區、文化娛樂場所等相對封閉區域,以及美術館、文化館、博物館等公共文化服務機構,按要求落實通風、消毒等措施。指導各地從嚴控制群眾文化活動數量和規模。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宣傳引導。指導旅行社、在線旅遊企業及平臺宣傳預防措施等。做好行程調整遊客的解釋說明及相關善後工作。各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要在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臺配合發布有關注意事項。

通知明確,各地要加強涉外活動管理。嚴格審核近期在境內外舉辦的文化和旅遊交流活動項目,對已審批的項目進行復核,重點排查疫情地區派出參與在境外舉辦“歡樂春節”活動的團組以及在疫情地區舉辦的交流活動,督促活動舉辦單位落實主體責任。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